幼兒被灌「彩虹藥水」拔髮又撞牆 她心碎:不喝就關廁所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事件,彭姓園長8日經檢調約談後,被列為被告。(圖/記者陸運陞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發生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有家長求助孩子被餵食藥物後,出現扯髮、撞牆等戒斷症狀,讓家長看了心碎又難受,希望政府能早日查出真相,給家長們一個交代。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協會日前收到受害家長反映,孩子遭幼兒園老師餵藥與施暴,孩子一直被老師餵食「彩虹藥水」,只要不喝就會被關到廁所或體罰,甚至有家長拍攝到,孩子疑似出現戒斷症狀,在鏡頭前情緒失控不斷尖叫,更做出扯頭髮、撞牆等自殘行為,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其中一位受害家長透露,她的孩子從今年過年開始,情緒變得暴躁易怒,甚至會扯頭髮自殘,所以她就帶孩子去檢驗,結果發現孩子體內竟有「巴比妥」等藥物反應。「巴比妥」為三級管制藥品,也是法務部列管三級毒品,容易產生生理依賴性,臨床上已較少使用,僅用於開刀房或治療嚴重癲癇。

王薇君認為,巴比妥在血液中殘留量為3天,但醫生6月6日檢驗時仍驗出微量毒品,顯示孩子應該是遭長期餵藥且劑量不低,孩子究竟被餵食了多少藥物、用量多大、多久餵食一次,且藥物對孩子未來的大腦、神經發育是否有影響,是否有其他後遺症,希望政府能早日給家長們一個交代。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檢方前往幼兒園搜索。(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針對幼兒園孩童遭餵食藥物事件,新北教育局8日表示,幼兒園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已裁定廢止該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教育局也會與60多名學生家長召開說明會,讓家長瞭解事件發生經過、調查進度、採檢追蹤、安置計畫等。

針對檢驗結果,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衛生局召開藥物檢測專家會議,邀集毒物、小兒科、檢驗科專家諮詢討論,全部受檢28位學童中,有8位學童微量反應,建議可至小兒神經科門診追蹤,由市立土城醫院為單一窗口,建立綠色通道協助就醫。

教育局表示,目前社會局針對受害者一對一進行個案追蹤、家訪;衛生局則啟動「到園檢驗」專案,協調土城醫院到園採檢;教育局也會透過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將依家長所提需求,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

新北地檢署8日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九路搜索幼兒園彭姓園長、7名老師住處及幼兒園等9個處所,並查扣文書紀錄、手機與電磁紀錄等證物,同時約談彭姓園長等8人,經過數小時的偵訊及複訊後,將彭姓園長與4名老師等5人列為被告,詳細情況仍待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