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深夜發6縣市大雨特報!「暖濕不穩」午後留意大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8日23點5分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氣象局8日23點5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8日晚上至9日晨,包括南投縣、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花蓮縣、台東縣、蘭嶼綠島。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晨南投、花東地區及嘉義、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明天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