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點名「2種飲料」易引起高尿酸,小心痛風跟著來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痛風年齡逐漸下修,很多人明明不喝湯也少吃高普林食物,但是健檢尿酸仍過高,甚至還伴隨著痛風發作,營養師夏子雯分享,大家夏季愛喝的手搖飲還有冰啤酒都是讓尿酸高起來的隱形殺手,一起來了解。

▲▼營養師點名「2種飲料」易引起高尿酸             。(圖/Unsplash)

▲含果糖手搖飲經肝臟代謝後,會間接增加尿酸形成。

#含果糖的手搖飲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手搖飲中最常添加蜂蜜、高果糖糖漿,其中果糖在肝臟進行代謝時,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就間接增加尿酸的形成。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一份(杯)含果糖飲料,會增加74%痛風風險,喝2份(杯)以上的含果糖飲料,則會增加239%痛風風險。

▲▼營養師點名「2種飲料」易引起高尿酸             。(圖/Unsplash)

▲啤酒應適量飲用。

#啤酒

夏子雯點名啤酒是痛風排行榜的第一名,因為啤酒花含有普林外,在代謝啤酒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大大降低尿酸的排除量,就會增加痛風發生的機率。所以建議常喝啤酒的朋友,可以喝1口酒,配上3口白開水,喝足夠水相當重要.

她也提醒體重過重或是肥胖,也是導致痛風發生的危險原因之一,但是減重一定要慢慢來,若太極端急速將體重往下降,會產生大量尿酸,可能導致痛風突然發生。

而運動後血中尿酸值會升高是正常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訓練完的修復很重要,黃豆類製品雖含有普林,但不太會引起痛風。

▲▼營養師點名「2種飲料」易引起高尿酸             。(圖/翻攝自FB/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圖/翻攝自FB/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關鍵字:

痛風, 高尿酸,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