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自評「狀態普通」健康更重要 曝拚新加坡賽第3冠心態

▲▼戴資穎新加坡賽直落2闖入8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新加坡賽直落2闖入8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文/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超級750系列的新加坡公開賽直落二擊敗印尼小將東宗。對於次局比分接近、一度平手,戴資穎賽後受訪說,自己有些球沒打到位,對手打法也有些壓迫。

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生涯面對23歲的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有著7戰全勝的壓倒性優勢。兩人今天在新加坡公開賽女單16強賽交手,戴資穎輕鬆花了13分鐘就以21比10拿下首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新加坡賽直落2闖入8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到了第2局,戴資穎雖在開賽取得6比2領先,但後來主動失誤過多,加上東宗也逐漸回穩,雙方差距始終沒有擴大。

比賽末段戴資穎一度以18比15領先,但接著回球失誤過多,被對手追成19比19平手,幸好戴資穎穩住陣腳連拿2分,拿下第2局及比賽勝利,挺進8強。

戴資穎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第2局對球的控制沒這麼好,「有些球沒有打到這麼到位」,加上對手攻擊手法出色,在打法上還是有些壓迫。

▲▼戴資穎新加坡賽直落2闖入8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生涯曾經在2017、2019年兩度在新加坡公開賽奪冠,這次參賽外界形容是尋求第3冠,她對此回應說,「沒有這樣想」,沒有設定目標,還是一場一場打。

至於自己最近的狀態,戴資穎說,「普普通通」,接下來比賽開始比較密集,會比較注意身體狀況,避免受傷。

戴資穎在8強的對手,將是中國球員韓悅和何冰嬌之間的勝方。

▲▼戴資穎新加坡賽直落2闖入8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另外,「台灣一哥」、世界男單排名第7的周天成今天也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16強登場,以12比21、15比21不敵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

賽前周天成對戰安東森有著7勝2敗的優勢,但最近一次交手已是2020年的丹麥公開賽。安東森因身體因素,已經將近2個月沒有比賽。

世界排名22的安東森賽後受訪表示,因為受傷必須退出先前幾場比賽,今天傷後復出,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好表現。

安東森說,周天成一直是世界排名前幾名的選手,兩人過去交手,自己都打得很辛苦。他自評今天獲勝的關鍵是很少失誤,加上狀況控制得不錯。 周天成賽後坦言,今天狀態非常不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