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食物困惑也不說爛!他推薦看「詹姆士評美食」 網讚:有說服力

▲▼。(圖/翻攝自YouTube/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 

▲詹姆士。(圖/翻攝自YouTube/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日前拍攝「日本5家地雷連鎖店」影片,引發爭議。常評論時事的粉專「子迂的蠹酸齋」就發文表示,身為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輕易的一句負評,就可能毀掉某家小品牌;話鋒一轉,他也點名型男主廚詹姆士,讚美對方就算對一樣食物感到困惑,也會盡可能點出優點。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大讚詹姆士。

粉專「子迂的蠹酸齋」發文表示,「假設你是位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會公開批評某個東西爛嗎?」如果過去的言論已建立了足夠的可信度,那輕易的一句負評,就可能毀掉某家小品牌辛苦積累的成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提到,他特別喜歡「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也喜歡詹姆士被迫吃各種常民(普通人)食物,因為詹姆士在評論食物時很有趣,當一個東西好吃,就是瘋狂的一口接一口;反之,若對一樣食物感到困惑或不喜歡,詹姆士就會停頓,然後專業講解料理的食材和歷史,並點出這樣食物與自己想像中的差異為何。

粉專表示,詹姆士就算不喜歡一樣食物,也不會草草結束,且會在這樣食物中找到優點、從市場面去考量,不會輕易就說一樣商品沒價值,更不可能直接評價「爛」或「難吃」。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紛紛大讚,「今天才和朋友聊到詹姆士評論的用詞,他會表達他的觀點,但是如果口感或是口味不合,也會補充:如果你是喜歡XXX的口感,那你應該會喜歡!可以試試」、「我記得詹姆士有在節目說過他知道做產品的不容易,所以不會隨便批評」、「詹姆士頻道我也愛看」、「我真的很愛看詹姆士講評,可以看出他的個性跟想法以及挖掘出不同面向的瞬間」、「詹姆士就講的話很有說服力又文雅」。

也有網友有感而發,「一個優質的評論家,不會只挑缺點說。缺點誰都會挑,不好吃可以講出一百個理由。但能從自己不喜歡的料理找到優點,去評論才是實力」、「批評最好言之有物,打臉同時也要給台階下」。文字工作者李冠潔也回應,「很喜歡看詹姆士評論食物,看到他開始理性分析就知道他其實不那麼喜歡」。

另也有網友則認為,「我也很喜歡老詹,但是他是專業廚師,跟那些一般的YTR專業度跟口條上有極大的落差,阿嘎這次的確是做了蠻不好的示範,但是酸民們也有點太放大這件事了」、「我覺得蔡阿嘎的影片也很好看啊,就算他這次做錯了,我也會繼續支持他,他也已經道歉了,那就算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士的風格受到不少人喜愛,YouTube頻道在今年初就已訂閱破百萬,當時他還開心分享熱騰騰的百萬獎牌,除了廚師本業外,轉型當藝人、YouTuber也相當成功。

本文經粉專「子迂的蠹酸齋」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