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坦承在大巴黎不快樂 親曝為何沒選巴薩「未來仍想回去」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今日透過西班牙《世界體育報》的訪問,宣布自己將加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他坦言很想回到發跡地巴塞隆納,但很多事都未搞定之下,他不願將未來交到別人手上,尤其2年前還有一次非常糟糕的經驗,他因此做出新的嘗試。

▲▼梅西與貝克漢。(圖/CFP)

▲梅西轉戰貝克漢擁有的邁阿密國際。(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2年前被迫離開待了21年的巴塞隆納,他在告別記者會上淚流滿面,內心盡是錯愕與不捨,如今他與大巴黎2年約滿,他坦言自己真的很想重返巴薩,「我真的很想回去,我非常期待能回去;但另一方面,經歷了離開時的那些經歷後,我不想再陷入同樣的窘境,我不想把自己的未來交到別人手中。」

▲▼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離開老東家巴薩。(圖/路透)

▲梅西2年前被迫離開巴薩,在告別記者會上淚流滿面。(圖/路透)

梅西說,他聽到西甲已為他「開綠燈」,但實際的情況是,為了讓他回到巴薩,還有很多事都未完成,「我不想要他們為了我而賣球員或降薪,我對此很厭倦。」他想起自己2年前被迫離隊時,西甲原本也同意巴薩註冊他,最後卻還是變卦。

「我想要自己做決定,這就是為何我不回巴薩。」梅西透露,他與紅藍軍團的主席拉波爾塔(Joan Laporta)幾乎沒有交流,最多就一兩次,更多的是他與昔日老大哥、現任巴薩主帥哈維(Xavi Hernandez)的對話,他們確實討論了他回歸的可能性,彼此都感到很興奮。

▲▼ 梅西(Lionel Messi)賽後慶祝儀式再度高舉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坦言,他不確定巴薩是否盡了一切努力來讓他的回歸成真,他甚至說,「我敢肯定球隊內部有一些人不希望我回去,他們認為這對球隊是負面的。」他強調錢從來不是問題,雙方甚至都沒談過合約,巴薩只寄給他一份提案,並沒有正式的書面和簽署提案。

▲▼梅西與昔日巴薩前輩哈維、伊涅斯塔。(圖/CFP)

▲梅西與昔日巴薩前輩哈維。(圖/CFP)

梅西透露,「我們從未談過我的薪水。這不是關於錢的問題,否則我就會加入沙烏地阿拉伯聯賽。」法國媒體《Foot Mercato》日前曾爆料,沙國球隊阿爾希拉爾開出2年12億歐元(約393億台幣)的天價合約要招攬球王。

▲▼梅西與昔日巴薩前輩哈維、伊涅斯塔。(圖/CFP)

▲梅西與昔日巴薩前輩哈維、伊涅斯塔。(圖/CFP)

梅西確實夢想過返回巴薩,他也希望能像前隊友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阿爾巴(Jordi Alba)和哈維那樣好好與諾坎普球迷道別,他聽到諾坎普球迷呼喊自己的名字,感到非常開心,同時也覺得奇怪,因為他人並不在那裡。

雖然梅西暫時無法回到紅藍軍團,但他預計未來會再回到巴塞隆納居住,「我希望有一天能幫助這個俱樂部,因為這是我所愛的俱樂部。」他也向諾坎普球迷致謝,「我想感謝巴薩球迷的支持。是的,我很想再回到這裡,這點毫無疑問。」

梅西做出決定前,也曾收到其他歐洲球隊的報價,但他完全沒有考慮,因為他很清楚,若要繼續待在歐洲足壇,他唯一的選擇只有巴薩。

▲▼梅西正式告別大巴黎。(圖/路透)

▲梅西坦言在大巴黎過得不開心。(圖/路透)

不過重返巴薩未果之下,梅西做出新嘗試,前進MLS,他坦承這2年在大巴黎過得並不開心,「我沒有樂在其中,這影響了我的家庭生活。」來到生涯的尾聲,他想將更多心力放在家庭上,「過去兩年對我的家庭來說不太順利,媒體干擾了我的家庭,談論一些他們一無所知的事,這讓我有點困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