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歷家人輕生!楚奧特任大聯盟心衛大使 盼為精神疾病去汙名

實習記者馮茵/綜合報導

天使看板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近日宣布將出任大聯盟心理健康大使,並透過推特和網友互動,分享自身經驗,他在影片中表示,期望能用一己之力,提高大眾對心理健康的認識,為焦慮症、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去汙名化。

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2018年,楚奧特的姊夫輕生離世,得年24歲,走過創傷後,他和妻子潔西卡致力於幫助那些遭遇心理問題的人們。楚奧特本週一(5日)在推特上宣布將擔任大聯盟「MLB Together」平台的心理健康大使,他在推文中寫道,「友善他人、善待自己,不要害怕尋求協助!」並透過自拍影片分享與創傷鬥爭的經驗。

楚奧特在影片中表示,他期望能用一己之力,提升大眾對心理問題的認識,為焦慮症、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去汙名化。楚奧特透露,大聯盟有很多球員都在和精神疾病抗爭,但和過去相比,他們更願意公開談論自身處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運動家投手梅伊(Trevor May)先前因罹患焦慮症被放進傷病名單,楚奧特的前隊友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和希尼(Andrew Heaney)也曾公開談論過病情。

楚奧特分享在球場上經歷過的心理掙扎,「你必須保持樂觀,打出4支4時,你覺得自己站在世界之巔,但隔天可能就變4支0,所以這是一場心理戰。」他認為,和他人交談是關鍵,適時說出想法至關重要。

最後,楚奧特表示,在當爸爸之前,棒球就是他的一切,但兒子的出生徹底改變了他,「不管是4支0還是4支4,賽後見到我時,他依然是個快樂的孩子。」

▲楚奧特(Mike Trou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楚奧特(Mike Trou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MLB天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