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2寶爸吃滷肉飯遇刺身亡!5共犯今遭判刑 持刀主嫌仍在逃

▲▼             。(圖/資料照)

▲台中山河滷肉飯2022年6月間發生命案,5名犯嫌今遭判刑。(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市場知名山河滷肉飯2022年6月間發生命案,黃姓男子僅因被誤認在打電話撂人,竟遭一群自稱是天道盟正義會的10餘名男子,持刀、塑膠椅、工業電扇圍毆致死。事後游男、謝男、林男、邱男、邱男等5人涉有重嫌,被依殺人罪嫌起訴,台中地院今審結,5人全被依妨害秩序罪嫌判刑2年。不過,溫姓男子及持刀的林姓主嫌仍在逃,已被發布通緝。

起訴書指出,林姓兇嫌等10餘人,2022年6月23日凌晨1時許前往台中市南屯區一家夜店飲酒作樂,至同日清晨6時21分許,分別搭車前往第二市場山河滷肉飯用餐,其中謝姓男子誤認被害黃男是朋友,上前打招呼後發現有誤會,同行友人勸和後,暫時紛爭平息,分別入座用餐,但此時雙方已有不快。

不料,黃男才不久,就因撥打電話給其他友人,而被主嫌林男誤以為他在撂人,雙方因此再起衝突,林男等人分持摺疊刀、塑膠椅子、木椅、湯杓、工業電扇等危險物品,對黃男及其友人加以攻擊,林男更不斷持刀朝黃男身上揮砍。直到黃男不支倒地,林男一行人才一哄而散,開車往桃園中壢方向逃逸。

事故造成黃男的友人吳男、陳男、李女,分別有大腿穿刺傷、擦挫傷、腦震盪、頭部挫傷等傷勢,而黃男當下即失去意識,經送往澄清綜合醫院搶救,仍因傷勢過重,於同日上午7時45分宣告不治,留下老父與兩名稚子。

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緝,並陸續逮捕游姓犯嫌到案,其餘謝、林(持刀主嫌的弟弟)、邱、邱等犯嫌則於同年月28日在屏東縣枋寮鄉中正大路的豐隆橋上,發現他們疑似正開車欲潛逃出境,隨即加以攔阻,未料謝等人竟拒捕加速逃逸,警方對空鳴槍無效後,朝左前車胎開了1槍,謝等人才將車輛停止。警方將其逮獲,並查扣護照、台胞證、人民幣4萬元等物。

台中地檢署事後偵結,認游男、林男、邱男、邱男、謝男等5人涉犯刑法殺人、傷害及妨害秩序等罪嫌明確,遂依法提起公訴,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另外,尚有持刀殺傷人的林姓主嫌以及溫姓男子在逃,檢警正全力追緝歸案。

全案歷經數月審理,台中地院今審結,游男、林男、邱男、邱男、謝男等5人被依刑法第150條「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三人以上,施強暴脅迫者,在場助勢之人,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首謀及下手實施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2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