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市長屁股都敢摸」選民合照竟伸鹹豬手 盧秀燕自爆遭性騷擾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灣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台中市議會進行總質詢,市長盧秀燕驚爆,自己擔任立委、甚至已經任職市長時,都曾遭鹹豬手,「合照時,男性選民將手放在我屁股上」,更遑論擔心揭發後被誣蔑、甚至丟了工作的一般女性。盧秀燕也疾呼,姊姊妹妹們站出來,勇敢保護自己,「遇到色狼就大聲說出來貼他標籤」。

▲「連市長屁股都敢摸!」選民合照伸鹹豬手遭盧秀燕怒瞪。(圖/記者游瓊華攝)

▲「連市長屁股都敢摸!」選民合照伸鹹豬手遭盧秀燕怒瞪。(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指出,自己當立委時也被性騷擾,「有些色狼,表面上在跟你合照,手卻碰在你的屁股上,當立委碰過、當市長也碰過!」盧秀燕表示,過往社會對於性平觀念、不夠支撐,被害人不敢講也不知如何舉證,若遇上對方可能更有權有勢,反而可能被修理、打差考績,甚至各種被刁難。

盧秀燕坦言,自己年輕被騷擾時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進入媒體當記者後有性平觀念,變得勇敢甚至強悍,也透露曾在分隔島上遇到色狼口頭騷擾,她當場大罵「色狼」,結果對方嚇得衝過馬路,當時我就知道,他很怕別人知道,要讓色狼工作不保受到制裁。

對於任職市長後,也遇過選民合照時,手放屁股上。盧秀燕表示,通常她會馬上退後一步,眼睛直狠狠看著他,色狼就會訕訕離去。她也提醒,姐妹碰到色狼要勇於對抗,貼他標籤,只有自己保護的了自己,女生不需要受害、不需要忍氣吞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