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都是「連結」感染 台中13男染猴痘…市府:這類人快打疫苗

▲人與人之間「超連結」,台中13人感染猴痘,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高風險族群快打疫苗。(圖/記者游瓊華攝)

▲人與人之間「超連結」,台中13人感染猴痘,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高風險族群快打疫苗。(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內自去年6月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7日累計確診149例病例,甚至傳出有幼兒園兒童感染猴痘。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目前共有13人感染猴痘,年紀都在20多歲到40多歲之間、皆為男性。據悉,此13名男性皆零星個案彼此無關聯,但感染途徑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曾梓展表示,感染猴痘者的手腳及軀幹出疹水泡等症狀,其水泡就帶有病毒,透過密切接觸確定個案的皮疹、瘡痂、體液,都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染疫者大部分是沒有打疫苗的族群。此外,台中目前沒有兒童確診猴痘,都是成年人,沒有家戶感染,彼此沒有關聯。曾梓展呼籲,會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會出入人多複雜場所的等高風險族群,最好接種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7日晚間緊急公布,新竹市一名4歲男童感染猴痘,6月1日陸續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5日確診,研判家戶內感染。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為輕症個案,目前住院治療中,已匡列同住家人4人,兒童為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高風險適用對象,醫院已提出使用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