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薇攜手「小虎爺」童星陳少卉 師生搭檔超吸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透過台灣影史首次的「拉力賽」主題,刻畫關於親情、友情、勵志與自我救贖的感人故事。不僅找來曾演出《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月老》等片的童星陳少卉主演,更邀請到女星邵雨薇,特別演出陳少卉的班導師,讓兩人成為師生搭檔。

▲▼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邵雨薇與陳少卉飾演師生組合。(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邵雨薇飾演小男主角「冬冬」的班導師「康老師」,角色個性活潑且想法多,充滿正能量看待全世界,對教學充滿熱誠。由於冬冬是轉學生,在班上沉默寡言,與其他同學不太互動,甚至還被同儕排擠,讓她花費許多心力給他鼓勵,成為全片最充滿人性光輝的角色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邵雨薇在劇中飾演小男主角的班導師。(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透過邵雨薇充滿靈氣且不失幽默的演繹,呈現出角色的愛心、耐心與細心,讓她被導演張書瑋形容是「表現柔美的重要角色。」對於這次演出,邵雨薇也剖析角色:「是個非常溫暖的人,我相信每個人在求學過程中,一定都有碰到這樣的老師。」

▲▼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童星陳少卉。(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童星陳少卉出演藝生涯首部的主演電影作品,雖然小小年紀,不過已經演過許多廣告與MV,此外還曾在《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飾演「小虎爺」,跟鄭人碩同台飆戲;更在《月老》客串柯震東投胎轉世後的小朋友,一雙水汪汪充滿靈性的大眼睛,實在讓人過目難忘。

陳少卉回憶跟共同演出的温昇豪:「戲裡有幾場情緒較重跟拉扯的戲,昇豪爸爸都會很親切地教導我和如何保護自己。」他也稱讚邵雨薇的親切讓他難忘:「等戲時她總是會很親切地跟我聊天說笑,紓解我緊張的情緒,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