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台灣志願兵殺同鄉!手榴彈丟戰友求刑15年 汙衊曾聖光間諜

▲▼烏克蘭台灣志願兵潘男(左)、陳晞(右)。(圖/翻攝臉書)

▲烏克蘭台灣志願兵潘男(左)、陳晞(右)。(圖/翻攝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一年,近日傳出有台灣陳姓志願兵,遭同樣是台灣志願兵的潘姓男子投擲手榴彈殺害,潘男因此被逮捕,面臨最多15年監禁的刑事起訴。

台灣志願兵陳晞5月27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台灣志願兵潘姓男子的惡劣行徑,指出曾任中華民國陸軍特戰指揮部志願役的潘男,個性自大,隨著俄烏戰爭開打加入烏克蘭國際兵團,沒想到除了在網路發起捐贈物資,還跟同隊的中國隊友起糾紛,甚至製作手榴彈陷阱,企圖炸死他的指揮官跟隊友,並打算嫁禍給中國隊友。

陳晞透露,幸好當時無人傷亡,潘男便遭兵團開除。陳晞指出,潘男被開除後持續在網路吹噓,之前台灣志願兵曾聖光看不下去揭穿謊言,卻遭潘男找人圍毆,甚至污衊曾聖光是中國間諜,最後被曾聖光擊退,直到曾聖光過世後又出現在網路蹭熱度。

陳晞最後看不下去,在臉書舉發一連串潘男行為,沒想到因此引來潘男設局,直接朝陳晞投擲3枚手榴彈,造成陳晞背部受傷,而陳晞的隊友則因手榴彈碎片造成血胸,緊急送醫現無大礙。

烏克蘭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潘男,經過當局相關單位一個月調查後,檢察官表示,潘男即將面臨10-15年的有期徒刑。陳晞透露,為了揭露潘男惡行,將跟另一位台灣志願兵返台,將這一切公諸於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