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每天自慰3次! 急問「會不會影響寶寶」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蘇怡寧指出,其實很多人問「懷孕可以自慰嗎」。(示意圖/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懷胎7月的孕婦私訊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指自己幾乎每天自慰三次,想問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寶寶,「希望醫師沒有被我嚇到」。醫師則回應,自慰並不可恥,就是一個生理需求與本能,「如果妳可以因此得到快樂,那妳為什麼不對妳自己好一點。」

蘇怡寧在臉書分享該則孕婦的私訊,只見孕婦說,「懷孕之後我的性慾就非常強烈,從懷孕第一個月到現在7個月了,我幾乎一天自慰三次,但懷孕之前我真的沒這種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事人想問,「這樣對寶寶胎教之類的會不會很不好,目前7個月寶寶檢查都非常健康,只是我不知道我這樣自慰會不會有潛在影響,寶寶會不會因為我自慰時的思想,出生長大之後有什麼心理缺失(性變態之類的)。謝謝蘇醫師,希望醫師沒有被我嚇到。」

▼當事人私訊截圖。(圖/翻攝蘇怡寧臉書)

(圖/翻攝蘇怡寧臉書)

對此,蘇怡寧指出,其實很多人問「懷孕可以自慰嗎」,不是只有妳,「但因為我們台灣社會的性教育,在這方面的討論都是壓抑的、是隱晦的,所以大家都不好意思當面問,所以我願意公開回答。」

蘇怡寧回應,自慰並不可恥,就是一個生理需求與本能,也沒有健康上的危害,更不會導致流產或是早產,如果這麼有效,那催生就不需要別的方法了,「如果妳可以因此得到快樂,那妳為什麼不對妳自己好一點。」

蘇怡寧說,說實話,出生後妳都不一定教得好了,還胎教哩,想太多,「我不容易被嚇到,請不必擔心我。」許多女網友則留言,「珍惜性慾變強的時間,生完後就性冷感了」、「媽媽開心就是最好的胎教」、「很正向的媽媽!!開心就好,不要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