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假人模特...撈上岸才知是「人彘」! 小隊長被亡者託夢:幫我找凶手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警方辦案講求科學根據,不過有時候出現一些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也不得不讓人相信民間習俗。三峽警分局副分局長林子翔日前就透露有同事真的碰過「亡者託夢」,前年發生的永和人彘案就是一例。

▲▼新北永和水溝無首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2021年永和發生駭人聽聞的殺父人彘案。(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子翔在節目《震震有詞》中透露,2021年發生的永和人彘案發生在瓦磘溝,當時民眾發現水面漂著像保麗龍的東西,員警到場查看才發現是一具屍體,遺體撈起來的時候,不但沒有四肢,連頭顱也消失,遠看就像假人模特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晚上永和分局承辦此案的小隊長便夢到,一個奇怪的影像說:「很冷,現在四肢被切掉,沒有衣服穿。」希望小隊長幫忙找到凶手及其他殘肢,由於無法靠任何生物跡證採證辨識死者身分,加上瓦磘溝水流湍急,若殘肢被沖到新店溪,恐怕就難以找回,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小隊長站在高處、在心中對死者默念:「現在辦案遇到瓶頸,如果你真的需要我們幫助,請多提供一些線索給我們兄弟。」結果當天下午就找到死者頭顱。

三峽警分局副分局長林子翔談永和人彘案。(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林子翔透露有同仁被託夢後順利破案。(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2021年發生的「人彘案」,現年56歲的符姓男子父母親離婚超過30年,符男與母親同住,父親則獨自在安養院居住,一直到案發前幾天,符男才將80多歲的父親接回同住,但父親經常指使符男與母親,甚至多次企圖進房間侵犯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母親,嚴重影響母子生活,符男於是趁父親午睡時,以枕頭悶死父親。

符男犯案後,先將屍藏放在頂樓加蓋空間,但擔心屍臭散佈遭人發現,案發後1週左右,才打算將屍體裝進行李箱丟棄,因行李箱不夠大,才會拿美工刀與鋸子等工具將屍體肢解,趁著凌晨時分將屍體、衣物與工具倒進瓦窯溝內。最終符男被判處19年徒刑定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