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園「超級霸」有救了!蔡其昌今場勘要求3大工程一次到位

▲會長蔡其昌邀請體育署、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一起會勘樂天桃園球場。(圖/截自鄭運鵬臉書)

▲會長蔡其昌邀請體育署、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一起會勘樂天桃園球場。(圖/截自鄭運鵬臉書)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職會長蔡其昌日前出席未來之星記者會,談優化球場計畫進度,直言樂天桃園球場是首要改善球場。今天立刻動起來,前往桃園棒球場會勘,並直接裁示改善計畫。陪同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在臉書透露改善計畫內容,桃猿球團初步評估預算,需花1.17億元。

中職球場是長期的問題,蔡其昌5月底出席記者會時指出,已拜託行政院長陳建仁、體育署署長鄭世忠,提出「公建計畫」,並編列球場改善經費。他當時即表示,待6月立法院休會後,將安排時間針對急需改善的球場進行場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長說到做到,首先會勘的球場正是桃園球場。這座球場排水不佳、照明設備也常有問題,今年已有2次照明設備供電中斷的狀況,排水差的狀況,也被球迷譏為「超級霸」。

鄭運鵬今天稍早陪蔡其昌到桃園棒球場會場勘,他在臉書指出,會長邀請體育署、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一起與會,「我認為除了當初設計的球場方向錯誤,這題很難解決外,開幕戰的熄燈缺失、長期的排水問題都應該一步到位,會長和我負責中央的預算補助。」

蔡其昌也當場地裁示了球場改善計畫,鄭運鵬透露相關內容,包括球場照明燈具及電線更新替換,內、外野的排水改善,以及外野看台地板破損修復,「加總約1億1700萬元,以中央負責六成、市府二成、球團二成的原則分攤,中央預算不會有問題,市府和球團依照OT合約回去研議。」

鄭運鵬說,「預算來源解決了,要求三大改善工程一次進行一次到位,不要再分年進行,也要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儘速發包施工,讓球迷們在明年新球季可以享受升級後的桃園球場。」

桃猿領隊浦韋青表示,很感謝市府與會長蔡其昌今天特別前來會勘,「我們針對整體球場未來可能需要修繕的地方進行改善。」

如果年底動工,能趕在開幕戰前完成嗎?浦韋青說,「當然是朝這個前提方向去走,不過中間有很多程序要做,目前還需要和市府針對合約來核實計算,看看協商後,市府負擔哪一部分,而哪一部分由我們承租方處理。」

桃園排水要徹底改善,是否整個草皮要重新挖掉,浦韋青表示,以現在評估的新工法,是有考慮到此做法,「當然確切做法還需要討論,我想現在技術進步,新的工法應該不會花這麼多時間,也希望做下去是有效率的。」

桃園近年在球季結束後都有演唱會,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浦韋青說,工程確定之後,施工期間確實也無法進行演唱會,關於這點,屆時都會一併納入考量、調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