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游泳課「女生都不喜歡下水?」 一票妹子點出1缺點:很不舒服

▲▼運動中心 室內游泳池 淋浴間 救生員清潔泳池 疫情警戒 等待開放 業者生存。(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好奇,為何很多女生不喜歡上游泳課?(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學校的體育課相當多元,除了一般的球類運動之外,也有消暑的游泳課。但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上游泳課的時候,女生好像都不喜歡下水,好奇其中原因。不少人看到後紛紛透露自己討厭上游泳課的原因,其中最多人指出的是「吹頭髮超麻煩」、「頭髮都吹不乾,很不舒服!」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聽說很多女生都不喜歡在游泳課的時候下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游泳池的水很髒,或是有其他原因,因此想PO文問看看大家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我純粹是有潔癖,覺得頭要埋在泡過大家下體、充滿著口水、鼻涕、老痰的水池裡很噁,更不用提到還會有人偷尿尿了」、「我是小時候溺水過,看到水池會有陰影」、「高中還被男生私下討論露背泳衣很騷⋯超噁心」、「我是男生都不愛下水了,超級麻煩又髒」、「根本不會游泳,還要被老師硬逼著學,差點溺死」、「我應該是個人怪癖,超討厭游泳池岸邊濕濕的地板,覺得踩在上面很噁」。

其中最多人抱怨,事後整理頭髮非常不方便,「很麻煩,從水裡起來要洗澡、洗頭、吹頭髮,不然全身都是味道」、「游泳後還要吹頭髮很麻煩,沒洗頭的話髮質會乾乾的,不舒服」、「國高中的時候覺得穿泳衣很赤裸,而且加上下水還要上來洗澡、洗頭、吹乾,花一堆時間很麻煩」、「吹頭髮很累人的」、「光吹頭髮就要耗10分鐘以上」、「以前上課根本等不到頭髮吹乾,後面一堆人排著要用吹風機,頭髮都只能半乾,超不舒服的」、「高中游泳課洗澡、吹頭髮時間根本不夠,頭髮吹不乾,還要一直被趕,不喜歡這種感覺」。

▲綁馬尾。(圖/記者曹悅華攝)

▲不少女生認為,游泳課後整理頭髮很麻煩。(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但也有喜歡游泳的女生笑說,「超愛下水~泡在水裡就不想起來了哈哈哈哈」、「體育課最喜歡的就是游泳課欸」、「哦不!!!我是那個游泳課一定要下水的女生!最喜歡游泳課了」、「我游泳隊的,游爆,游到不知道下課」、「看來我是異類,我超愛上游泳課,學校游泳課都安排在放學前,我都直接在學校洗澡、洗頭、潤髮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