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墨西哥灣出現「致死率50%」病菌! CDC證實:已有3人感染

▲▼致命細菌「類鼻疽桿菌」(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證實,墨西哥灣沿岸出現「類鼻疽伯克氏菌 」的感染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證實,墨西哥灣沿岸出現一種致命病菌,其全球致死率達50%,目前已被列為地方性疾病,從德州到佛州都可能出現感染病例。

根據UPI報導,美國CDC證實從2020年7月至今,在密西西比州已經發現3起「類鼻疽伯克氏菌 」(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的感染病例。這種病菌主要出現在東南亞、澳洲北部,病菌會透過接觸受汙染的土壤和水傳染給人類和動物,人類感染後可能會引發罕見且致死率高達50%的類鼻疽病(Melioidosis)。

最新一起病例是今年1月於密西西比州發現,但早在2020年7月、2022年5月就在同州同郡發生過各一起病例,目前累積已有3人感染。CDC流行病官員佩特拉斯(Julia Petras)表示,目前類鼻疽病被視為美國的地方性疾病,從德州到佛州都有可能出現感染。

類鼻疽病患者在患病初期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疼痛、咳嗽等症狀,而這種細菌對糖尿病、慢性腎病、肺病患者以及免疫力低的人而言非常致命,除非患者及早救治,正確使用抗生素,才可避免肺炎併發症、血液感染,甚至死亡。

佩特拉斯指出,由於大多數接觸過類鼻疽伯克氏菌的人都未出現症狀,且體內已產生抗體,所以不排除有更多人曾被感染,而確診的3人接受抗生素治療後,目前皆已康復。

全球每年平均有16萬起類鼻疽伯克氏菌感染病例,其中8萬人死亡;至於病菌是如何從溫暖潮濕的熱帶地區國家,到達美國墨西哥灣沿岸,佩特拉斯推測,可能是氣候變化造成,但詳細原因還需等待專家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