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4線新匝道要來了! 預計2025年完工

▲▼六順橋南入匝道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六順橋南入匝道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聖庭/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積極辦理台74線六順橋地區增設匝道工程用地作業,去年5月召開「用地協議價購會議」後,歷經數月的努力,已獲全數以協議價購方式完成用地取得,預計於114年完工。通車後將可服務往來東區、太平與大里等地區的交通需求,減少繞行距離並分攤太平南入匝道車流,提升民眾通行的便利性,改善周邊道路交通壅塞現象。

▲▼六順橋南入匝道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長盧秀燕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精神,大力推動台74線六順橋地區增設匝道工程用地作業,已有重大進展,市府為貼近與滿足土地所有人對於土地價格的期望,展現高誠意,數度召開會議討論,並持續與土地所有人進行協議,目前完成用地全數協議方式取得,順利完成相關階段性任務。

▲▼六順橋南入匝道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葉局長指出,台74線快速道路是台中都會區交通樞紐,串連大台中交通路網,地方期盼增設匝道,盧市長也大力推動,打通交通阻礙,針對台74線快速道路於太平至霧峰地區,目前無完整上下匝道,要上台74線轉高速公路車輛往往要繞道,除了增加行車時間與距離外,也衍生不少交通壅塞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