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喊「這種台灣人」別來吧! 女兒也因中文差被罵三字經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拍攝「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引發爭議,雖他已三度道歉仍不斷延燒。嫁來台灣6年的日本人妻「貴和」說,媽媽表示「這種人還是不要來日本好了」。另她也想起當初來台因中文還沒有很好,想要退貨網購,卻被客服罵三字經掛電話,「他以為我聽不懂,不過我台灣的髒話很厲害。」

▼蔡阿嘎鞠躬道歉。(圖/翻攝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跟團隊鞠躬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舉出的5間日本難吃連鎖店為「吉野家、名代富士蕎麦、Dennys、肯德基、なか卯」,此事還因此登上日本媒體。日媒並越洋致電蔡阿嘎的公司,讓對方回應「對影片中這些店家感到非常抱歉」。

經營《日本小姐姐在台灣》YouTube頻道的貴和,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我媽傳訊息給我,給我看台灣YouTuber的新聞,她說這種人還是不要來日本好了。然後,我給她看日本女生大鬧華航的影片,她說,做什麼都要適可而止喔。」

貴和也分享日本網友對蔡阿嘎事件的看法,包括「影片提到的店都是我自己喜歡的,這些店的價格雖然便宜,但CP值是很高的,這是這些企業努力的目標, YouTuber可能不懂還批評,我很生氣」、「台灣YouTuber的看法應該不會影響我們日本人自己對這些店的看法。」

▼嫁來台灣的貴和分享此事的看法。(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而華航一架班機4日從日本福岡要飛回桃園,沒想到有名日籍女乘客疑因空服員沒講日文,在機上失控咆哮,導致班機延誤,經機組員溝通無效,最後被航警帶下機。

貴和也分享日本網友對該事件的留言,像是「這個人明明會講英文還故意找麻煩,根本是酸民」、「如果想要人家講日文,選日系航空啊。」

貴和也想起曾因「語言問題」很生氣,她說,非常喜歡台灣,但剛搬來時上網買東西要退貨,由於中文還沒有很好,和客服努力解釋、講很久,「他都聽不懂,最後他跟我說了一句『趕羚羊』就掛電話。他以為我聽不懂,不過我台灣的髒話很厲害。」

貴和認為,「人都會犯錯,不管是哪一國人,如果是真心道歉,我想大家都值得有第二次的機會。」

▼蔡阿嘎道歉聲明。(圖/翻攝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