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抽驗蔬果25%農藥殘留超標 這賣場大黃瓜、祕魯葡萄出包

▲南投縣抽驗水產、禽畜肉品及蔬果之用藥及農藥殘留,其中5件蔬果不合格。(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抽驗水產、禽畜肉品及蔬果之用藥及農藥殘留,其中5件蔬果不合格。(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保障市售食品之衛生與安全,南投縣衛生局執行後市場監測計畫,於4月份針對市售水產、禽畜肉品及蔬菜水果等共抽驗24件,其中檢驗動物用藥4件全數合格,蔬果農藥殘留檢驗20件則有5件蔬果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包括全聯福利中心鹿谷鹿彰門市的大黃瓜、竹山集山門市的祕魯綠無籽葡萄;經查供應商來源4件為外縣市、1件為本縣農友,衛生局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及縣府農業處後續處辦。

根據縣府衛生局檢驗資料,5件農藥殘留超標蔬果分別為全聯鹿谷鹿彰店的大黃瓜,來源為嘉義縣;全聯竹山集山店的祕魯綠無籽葡萄,來源為台北市;榮高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辣椒,來源為台中市;集鮮生鮮超市的皇宮菜,來源為雲林縣,以及埔里鎮洪姓業者的枇杷。

▲南投縣抽驗水產、禽畜肉品及蔬果之用藥及農藥殘留,其中5件不合格。(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市面抽驗產品屬於市場端的監測,只有落實源頭管理及產地加強田間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也提醒販售業者應妥善保存相關文件資料,以利衛生單位源頭追蹤管理。同時呼籲民眾不要購買違法屠宰的家禽,或來路不明的禽畜類及其製品,應選購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商品。

陳南松表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自來水多沖洗幾遍,並將蔬菜根部摘除,讓水流帶走蔬果的殘餘農藥,另外建議消費者選購當令盛產蔬果,衛生局將持續後市場監測,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南投衛生局關心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