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玩耍抓活蛇塞嘴就咬 奶奶驚見半屍掛嘴邊嚇壞

▲ 遇到蛇該怎麼辦?超清楚懶人包教你如何應對!(圖/《兩棲爬蟲萬事屋 - Herptile`s Yorozuya》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請勿擅自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

▲印度一名3歲男童在自家後院玩耍時,發現一條活蛇就往嘴巴塞。(示意圖/《兩棲爬蟲萬事屋》授權提供。 )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3歲男童,日前在家中後院玩耍時,突然開始尖叫大哭,引起屋內奶奶的注意出來查看,沒想到男童嘴巴竟然咬著一條蛇,急忙替男童清洗嘴巴,男童的父母也立刻將死掉的蛇裝入塑膠袋後,帶男童前往醫院檢查進行緊急處理。醫師在檢查過後,研判該條蛇並沒有毒性,男童也在觀察24小時後順利出院。

據《The Tribune》報導,印度北方邦法魯卡巴德縣(Farrukhabad)一名年僅3歲的男童阿尤許(Ayush),日前在家中後院玩耍時發現一條蛇,並在不瞭解蛇危險性的情況下對牠產生好奇,直接將蛇抓起放入嘴中啃咬咀嚼,正當要吞下肚時,感覺到不舒服,隨後開始放聲尖叫。

此時人在屋內的奶奶桑妮塔(Sunita)聽到阿尤許的尖叫聲,立刻跑出屋外查看,發現一條蛇尾巴就掛在孫子的嘴邊,嚇得她趕緊衝上前將蛇從孫子嘴中拿開,並替阿尤許進行嘴巴簡單的清潔。此時阿尤許父母也將死蛇裝入塑膠袋中,帶阿尤許趕往醫院檢查。

抵達醫院後,急診室值班醫師安薩里(Mohammad Salim Ansari)立刻替阿尤許進行檢查,並給予藥物治療,所幸在留院觀察24小時後,阿尤許身體並沒有異狀,院方並從阿尤許父母帶去的死蛇種類研判,並沒有毒性,在確定阿尤許脫離危險後,讓他出院回家。

另據《Newsweek》指出,印度有多達近300種蛇類,其中有超過60種是有毒的、40多種是輕度毒性,180種是無毒蛇類。WHO過去曾有報告指出,印度每年有多達500萬起遭蛇咬傷的案例,從2000年到2019年間,更有120萬起遭蛇咬死的個案,其中超過4分之1人數,年紀都未滿15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