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出國念碩士VS.房子頭期款」 鄉民戰翻:青春只有一次

▲▼畢業,畢業生,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00萬「出國念碩士」還是用來當作「房子頭期款」在PTT上引發討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如果有500萬,你會做什麼選擇?在PTT上就有一位網友發問表示,朋友的家裡給他500萬左右的預算,可以選擇拿這筆錢去美國念碩士,或者是在台灣畢業之後,拿來當買房子的頭期款。結果這個問題引發兩派網友的論戰,有人認為在台灣買房子最划算,也有人認為青春只有一次,錢再賺就有。

原PO在PTT女生板(WomenTalk)發文表示,有一位念電資的朋友,最近在煩惱要不要出國念研究所,因為爸媽只給他500萬的預算,可以選擇去美國念碩士,或是在台灣畢業後當作買房的頭期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去美國的話,不知道工作會不會跟現在一樣難找,沒抽到H1B(工作簽證)的話在OPT(提供給留學生的臨時性工作簽證)結束後就要回來台灣了,三年的稅後薪資省省用存下來也抵不了學費+生活費,一來一回差了好幾百萬。

買房派的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中產家庭買房先,除非你爸房好幾棟」、「在台灣九成是買房比較划算」、「問幾次都是房子,只漲不跌」、「台灣念電資碩+買房=穩定財富放大器」。

出國派的網友則回應表示,「出國啊,500萬很容易賺,青春只有一次」、「秒選出國念碩士,能出國增廣見聞的機會比買房更少」、「錢再賺就有出國+1」、「出國,不用糾結眼前利益」、「有能力當然出國啊,看長期絕對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