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遊戲網紅離世!「臉頰凹陷」最後身影曝 半年前確診結腸癌

▲▼四川27歲遊戲主播患結腸癌去。(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凌平罹癌半年臉頰凹陷。(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擁有13萬粉絲的遊戲網紅「凌一趙信」因患結腸癌,6月5日不幸去世,得年27歲。凌平是在2022年11月底被確診為結腸癌晚期的,在之後半年時間裡,凌平的短影音內容也從更新遊戲變成了他的抗癌歷程。

據《紅星新聞》報導,「凌一趙信」的真名叫凌平,是四川省達州市大竹縣人。患癌之前,凌平在社交平台更新了自己的遊戲影片,他在遊戲裡選擇的角色是趙信,因此他的影片帳號叫作「凌一趙信」。

凌平是在2022年11月底被確診為結腸癌晚期的,但他直到2023年1月4日才公開患病的消息。當天,多日不更新影片的凌平終於更新,但影片內容並非網友所熟悉的遊戲畫面,而是寫著其名字的「病理診斷報告」和「入院證」。

發布這條消息時,凌平已做完第一次化療,他在影片帳號上寫到,「人生無常呀!結腸癌晚期,自己種的因自己吃這個果怨不得誰,只願走得安詳……,明天開始第二次化療了,有點頂不住呀。」

當時,不少網友聽聞他患癌的消息,紛紛留言為他加油。在之後半年時間裡,凌平的帳號也從更新遊戲變成了他的抗癌歷程。最初的抗癌歷程中,他還很積極樂觀,「我吃好睡好開心一天賺一天!衝就完事了」、「管他什麼期,只要能吃能睡能拉不太痛就滿足了」……,他還勸粉絲朋友們要注意身體。

漸漸地,隨著病情加重,凌平每天展現出來的身體變化讓人看著心疼,病痛的折磨常常使他無法入睡,他有時會在深夜更新影片,「瞇了半小時又被痛醒了睡不著。」3月17日,凌平更新短影片說化療結果不理想,「開始進入倒計時了。」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裡,凌平仍堅持更新短影片,只是他面對鏡頭時已無力說話。6月5日上午11時24分,凌平的家人通過帳號更新消息說,「凌平走了」,配圖正是遊戲角色裡的「趙信」,這也是凌平的短影片頭像。不少網友聞訊紛紛留言哀悼,「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