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墜6千公尺!小飛機擅闖華府領空4人全罹難 可能失事原因曝光

▲▼美國維吉尼亞州蒙提貝羅(Montebello),搜救人員尋找賽斯納(Cessna)560 Citation V輕型機墜毀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維吉尼亞州蒙提貝羅,搜救人員尋找失事小飛機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小飛機4日擅闖華府領空,且始終沒有回應塔台及升空攔截的F-16戰機,最終墜毀於維州,機上4人全數罹難。死者父親倫佩爾(John Rumpel)悲痛表示,「飛機以1分鐘2萬英呎(約6096公尺)的速度下降…沒有人能夠倖存。」當局也著手調查失事原因,研判可能性之一是機艙失壓。

《紐約時報》報導,倫佩爾是一名飛行員,也是失事飛機擁有者,他的女兒、2歲孫女、保姆及機師都在飛機上,原本預計從北卡州返回紐約州東漢普頓(East Hampton)的住處,未料發生不幸。

倫佩爾說,這架賽斯納(Cessna)560 Citation V輕型機墜毀時「幾乎直線下降且速度很快」,衝擊力道在地上撞出巨大坑洞,殘骸散落超過150碼(約137公尺)。儘管他對墜機詳情所知甚少,但希望女兒、孫女及其他人沒有受苦,如果是發生機艙失壓,「他們就會全部睡著,再也不會醒過來。」

▲▼美國維吉尼亞州蒙提貝羅(Montebello),搜救人員尋找賽斯納(Cessna)560 Citation V輕型機墜毀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證實,這架私人商務飛機在靠近維州蒙提貝羅(Montebello)的地方墜毀,他們計畫調查的其中一種可能性為是否發生機艙失壓,導致機上人員缺氧。調查員格哈特(Adam Gerhardt)說,他們會在現場待上至少3、4天,因為墜毀地點是鄉村山區,且殘骸「高度碎片化」,「這將是一個非常具挑戰性的事故現場。」

由於此型號小飛機不需配備類似儀器,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失事飛機是否裝設通話記錄器(CVR)及飛行資料記錄器(FDR)。

▲▼美製F-16V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製F-16V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TSB,4日下午1時15分,小飛機從田納西州的伊莉莎白頓市機場出發,前往紐約州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起飛15分鐘後,被塔台指示在3.1萬英呎高度進入平飛狀態(level-off),卻沒有給予回應,而是持續爬升至3.4萬英呎的巡航高度。另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小飛機抵達長島後無意降落,而是掉頭朝著原航線方向折返。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指出,6架F-16分別從馬里蘭州、紐澤西及南卡州的基地緊急升空攔截,並獲准以超音速飛行,在華府及維州產生巨大音爆。其中2架F-16透過飛行操作及照明彈試圖引起注意,歷經半小時的嘗試仍徒勞無功,透過目視檢查竟發現小飛機機師「倒下」並且沒有反應。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表示,小飛機於當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墜毀,而非遭到擊落。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總統拜登也聽取了關於這起事件的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