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要辦性騷案有人不能碰? 郭正亮點名:他對蔡英文恩重如山

▲▼「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6/5於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舉行,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碩聯合童子賢、友達彭雙浪、台達電海英俊、氣象風險彭啟明等人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自民進黨內引爆的性騷案風波擴大,整個政壇掀起「#MeToo」浪潮。面對受害人陸續出面指控,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除了致歉,更提出「建立直接申訴窗口」、「零容忍的處理原則」和「立即修改黨內規章」3點革新方案。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現在缺的就是要把每一個該走的程序、處罰的標準講清楚,可是有一個最頭痛的他碰不了,那個人叫作總統府資政顏志發。

日前有受害者出面控訴,指小英之友會有「相當重要的人士」涉及性騷擾,儘管當事人未公開發文,但顏志發遭外界猜測就是加害人。顏志發4日接受訪問怒回,「這個完全是政治操作、莫須有、編個故事,一定要提告,完全是污衊,真是太可惡了,反正我們準備要提告」,他並於5日發出聲明指,已提起刑事訴訟,盼能釐清案件真相,讓正義得以伸張。

郭正亮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性騷事件都是在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幹的,那蔡英文在幹什麼?每個人都用權力關係把案子壓掉了是不是?到處都有輝哥的影子,所以現在大家就要看賴清德把肩膀拿出來,這個劍到底要砍在哪裡?

郭正亮指出,性騷擾這件事麻煩在於,往往是受害人的主觀感受,那加害人一定會說,當時沒有那個意思,所以為什麼要成立性平小組就是這樣,那賴清德面對性騷案的標準是什麼?公職在外面遇到有人指控,就要納到黨中央性平小組調查嗎?

郭正亮說,賴清德現在缺的就是要把每一個該走的程序,處罰的標準要講清楚,可是他有一個最頭痛的碰不了,那個人就是總統府資政,那個很大條,那個女孩彙整了8年的辛苦,她一定是看到這麼多人出來講,被鼓勵了,決定講出來,坦白講第一時間看到自己就相信這女生講的是真話。再去看顏志發怎麼回答?說完全汙衊,要請總統府處理,接下來就看總統府,要不要啟動性平委員會,請當事人跟顏志發來做調查,但這個涉案的人是小英之友會的總會長,百工百業後援會都是他在主導,對蔡英文是恩重如山,比輝哥還恩重一百倍。

郭正亮說,這個就是最大的考驗,這個人賴清德敢碰嗎?比輝哥重要一百倍,為什麼有人犯下性騷案黨內不敢處裡,因為想想真正的政治淵源就是權力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