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員工打臉「性騷零容忍」 顏若芳道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政壇性騷擾案近日不斷有受害者跳出來發聲,宛如台灣版「#MeToo」事件。一名曾在議員服務處工作的女子昨日(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曾在服務處遭志工拍臀性騷擾,一度噁心到躲進廁所哭泣,當時有其他同事目擊,卻沒有人制止,「老闆」雖然說會告誡志工,但直到她離開都沒有得到一句抱歉,如今老闆說出「性騷擾零容忍」,實在讓她無法苟同。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關注,有人根據內容推測,這位老闆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顏若芳6日一早回應,當時有請志工道歉,但處理結果顯有不足之處,造成受害同仁的陰影,對此她深自檢討並深感抱歉。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被前員工指控根本沒有做到「性騷擾零容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該名女子在臉書文章中聲稱,前幾天看到前同事公開遭到性騷擾的過程,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站出來,她也在同一個服務處待過,直到現在仍清楚記得事發的那一天,她先是被同事叫去問話,因為有一名志工抱怨她沒有按照指示完成某件事,結果話還沒說完,她就感覺被輕拍了一下臀部,當下腦中浮現各種想法,或許對方覺得只是教訓一下而已,但她還是嚇到無法動彈,直到有同事喊她去幫忙,才回神躲進廁所。

女子提到,躲進廁所之後因為覺得太噁心,當場飆淚,卻還是試圖找藉口,因為不敢相信會在辦公室這樣安全的地方遭到鹹豬手,回到座位之後,發現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以後坐著講話,不要站著」,原來剛剛有人目擊整個過程,卻什麼事都不做,她一直忍著崩潰的情緒到下班,再打電話給寫紙條的女主管,結果女主管說,「人家也是把妳當小朋友啦,不要太在意。妳不能控制別人會做什麼事,只能保護好自己。」

女子坦言,女主管的意思彷彿是明知對方不對,自己還是只能委屈求全,後來又有另一名同事打來關心,「原來她也看到了,大家都看到了」,最後她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老闆的安慰很有技巧,一句「我不會要妳不去在意,因為事情就是發生了」,還承諾會告誡那位志工並要求道歉,所以她被說服了,可是直到她離開,都沒有得到一句抱歉,甚至被反過來要求,要對那位志工有禮貌、主動打招呼。

女子說,最近看到老闆接受媒體採訪,說出「性騷擾、職場霸凌絕對零容忍,調查結果出來請黨中央務必嚴懲」,實在感到很諷刺,「當時的她沒做到零容忍,未來能否做到?她身為女性,辦公室也(是)女生居多,可是遇到性騷擾,都還只能忍耐,甚至我覺得,她是要我接受政治場域就是如此。離開政治圈才想到這句話『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是善良者的袖手旁觀』。終結性騷擾從你我開始。」

顏若芳服務處前員工爆遭性騷,網友在臉書留言討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顏若芳)

▲網友在顏若芳的臉書文章底下留言討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顏若芳)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有人挖出電視台影片,發現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近日受訪時,曾說出「性騷擾零容忍」等話,與女子的描述相似,推測她可能就是文中的老闆。

而在顏若芳臉書最新文章底下,也有網友留言批評,「零容忍是對被害者還是加害者」、「說好的零容忍呢?結果您在新聞部辦公室跟受害人說了什麼?真有趣呢」、「議員還有臉說,霸凌或性騷擾零容忍,結果自己就是霸凌的共犯」。對此,顏若芳6日一早在臉書發文回應,「這大概是5、6年前的事,雖然當時我告訴受害者不必容忍,也曾要求志工道歉,但是處理結果顯然有不足之處,造成受害同仁的陰影,對此我深自檢討並深感抱歉。」

出稿06:11
新增09:13(新增顏若芳回應)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