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日演講登上NHK:優先在文化、經濟「與中國的交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第二天,5日一早就前往早稻田大學進行演講,演說內容也登上日媒NHK報導,並且以「柯文哲將優先以文化經濟領域與中國交流」為題,報導當天的演講內容。

根據NHK報導,明年1月的台灣總統選舉中,在野黨民眾黨提名柯文哲先生競選,柯文哲於5日在早稻田大學發表演講,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把政治放在後面,優先在文化和經濟領域推進與中國的交流。

在演講中,柯文哲回顧了自1996年首次實施直接選舉以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發生的三次政權交替,並表示「台灣是當代世界民主化的典範」。

報導指出,柯文哲批評了兩大政黨,指出國民黨和民進黨只陷入了「統一與台獨」的意識形態鬥爭,除此之外在其他方面並無多大差異。

柯文哲提到,他所領導的民眾黨作為第三勢力的代表,希望能夠建立新的政治文化,並展現了對取得政權的決心。

如果當選總統,柯文哲明確表示對外政策將以「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台灣自主」為核心。

演講結束後的問答階段,一名中國留學生問道,「如果當選總統,是否考慮像前總統馬英九一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對此,柯文哲回答說,「重要的是會面時要談些什麼,而不僅僅是會面本身。」

此外,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台灣海峽兩岸各有不可妥協的事項,我們應優先討論沒有爭議的議題。文化交流是最少爭議的,經濟方面只要大家一起賺錢就好。政治可以放在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