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82年前照片驚見「墨鏡潮男揹相機」 專家揪3點破解真相

▲▼1941年,加拿大卑詩省南叉橋(South Fork Bridge)重新開放的照片,被懷疑拍到時空旅人。(圖/翻攝bralornepioneermuseum.ca)

▲這張攝於1941年的照片經常被誤認為拍到「時空旅人」。(圖/翻攝bralornepioneermuseum.ca)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張加拿大82年前的照片,竟拍到一名男子身穿T恤,戴著墨鏡,還把相機揹在胸前用雙手捧著,引發「時空旅人」的討論。但事實查核網站Snopes分析指出,儘管此人看起來格格不入,他身上所穿戴的一切,確實在1941年之前就已經問世。

這張照片攝於1941年11月,當時加拿大卑詩省南叉橋(South Fork Bridge)重新開放,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觀,只見男女老幼都穿戴傳統且正式的西裝、洋裝、大衣及帽子,讓這名奇裝異服的「潮男」更加醒目。

2004年,巴洛恩拓荒者博物館(Barlorne-Pioneer Museum)特展「他們過去的生活在這裡」(Their Past Lives Here)首次展出這張照片。該館展品2010年數位化時,就曾引發第一波網友熱議,最近又被翻出討論。

但據Snopes事實查核結果,照片中男子更可能是1941年就有「非比尋常時尚感的人,而非時空旅人。乍看之下…可能格格不入,但在照片拍攝的時間點,關於他的外表,沒有任何一點是不可能(出現)的。」

比方說,男子T恤上有一個大大的「M」字,那是1920至1930年代「北美國家曲棍球聯盟」(NHL)人氣隊伍「Montreal Maroons 」隊服。儘管當時還不太流行,但那一副太陽眼鏡最早在1920年代就可以買到。至於相機,很可能是早期罕見的柯達35(Kodak 35),這是一款攜帶型旅行相機,於1938年至1942年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