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門首家「矢場豬排」悄悄熄燈 6月進駐台中lalaport商場

▲矢場豬排。(圖/記者黃士原攝)

▲台北東門的「矢場味噌豬排」已熄燈。(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旅客前往日本名古屋旅遊必吃的豬排老店「矢場味噌豬排」2016年在台北市永康商圈開幕,不過旅遊達人林氏璧日前心血來潮想去回味,卻發現店家已熄燈,而記者查詢google的美食評論停在9個月,最新一則是5/30留下「已倒閉」,實際打電話則是呈現空號語音回答。不過矢場味噌豬排還沒退出台灣,目前清水休息站還吃得到,而6月會進駐台中lalaport。

1947年創業的「矢場味噌豬排」,是旅客前往日本名古屋旅遊必吃的豬排老店,2016年2月正式插旗台北市永康商圈,為了忠實呈現日本原味,矢場豬排的秘傳味噌醬汁與炸豬排的重要原料麵包粉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呈現道地名古屋味噌炸豬排。

矢場味噌豬排的米是選用台灣栽培的越光米,豬肉嚴選台灣本地品牌豬肉,肉質彈性高,而豬排最佳搭擋高麗菜則是每日鮮切;麵包粉是自日本運來台灣,調和新鮮麵包粉與乾燥處理後的麵包粉而成,同時能呈現柔軟與酥脆口感;至於味噌醬汁,可說下「矢場味噌豬排」的命脈,味噌醬汁使用熟成一年半的天然釀造豆味噌,由職人每日限定手工製作,口感濃郁不膩。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忠孝店、師大店6月1日起暫停營業。(圖/取自一特安餐飲官網)

另外,擁有獨特的清爽柚子香氣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是許多拉麵迷的愛店之一,原本擁有4家分店,不過忠孝店、師大店昨天(5/30)下午無預警宣布6月1日起暫停營業,台北的朋友6月1日之後請到中山店消費,後續營業時間將會另行公布於臉書粉專。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主打日本京都直接空運來台的水尾產柚子搭配濃厚雞湯豚骨湯頭,由於柚子帶來的獨特的清爽柚香,受到不少女生客人的喜愛。除了招牌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之外,店家這些年來以雞高湯豚骨湯頭為基底持續研發,推出了多種口味拉麵,有低溫熟成黑大蒜豚骨拉麵、日本酒風味吟醸味噌豚骨拉麵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