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空音爆!「擅闖華府領空」小飛機墜毀 無人生還

▲▼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F-16戰機4日緊急升空,攔截闖入華府空域的輕型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及維吉尼亞州4日發生巨大音爆,因一架載人輕型機違規擅闖華府空域,國民警衛隊多架F-16戰機升空攔截,並獲准以超音速飛行,而這架輕型機後來在維州墜毀,最新消息稱機上無人生還。

綜合CBS等美媒,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聲明指出,該部部署F-16戰機應對一架在華府及維州上空飛行的賽斯納(Cessna)560 Citation V輕型機。美國官員透露,由哥倫比亞特區國民警衛隊第113戰鬥機聯隊執行這次緊急行動。

聲明說明,NORAD飛機被授權以超音速飛行,因此該地區居民可能聽到音爆,也可能目睹用來吸引輕型機飛行員注意的照明彈。推特上有不少網友稱下午聽見巨大轟鳴聲,也有網友上傳監視器影片,可見他的寵物在睡夢中因巨響驚醒。

官員指出,這架輕型機飛行路線詭異。航班追蹤網站顯示,飛機自田納西州出發,向北飛往長島後又掉頭,直直飛往華府,在維州墜毀前急速下降,速度一度達到每分鐘3萬英呎。

輕型機約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20分被攔截,NORAD試圖與飛行員取得聯絡,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證實,飛機最後墜毀於維州蒙提貝羅(Montebello)附近山區。官員強調,這架飛機並不是被F-16擊落。

維州警方接獲墜機通報,立即出動人員搜索,但受地形及大霧阻礙,晚間8點前才徒步抵達殘骸位址,確認無人生還,但目前尚不清楚機上有幾人。FAA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證實,正聯合調查這起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