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貓右眼嚴重受傷 忍痛伸頭「討摸摸」好心疼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聖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近日接獲愛心人士文小姐通報,在新店區安泰路100號附近發現有隻親人黑貓眼睛受傷,嘴巴歪斜需要救傷及治療,救援人員前往帶回檢傷醫療。經醫療中心獸醫師陳縈語檢查後,發現黑貓右眼角膜受損嚴重,下巴聯合斷裂,需進行手術治療以保住眼球及維持進食功能,受傷黑貓經過醫療中心獸醫師李建沛手術後,目前已恢復健康,順利找到認養人。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黑貓準備進行手術。

李建沛表示,貓咪的眼睛是個漂亮的器官,素來有藍寶石的美譽,但天生脆弱眼角膜很容易因為乾燥、鼻氣管炎、感冒、水泡性疾病及虹膜脫垂等問題而受損,這時候如果沒即時進行治療或手術,後續會伴隨有眼球破裂甚至失明的風險,另外因為眼睛是很敏感的器官,受傷後更要防止抓傷以免眼球損傷,導致需摘除眼球來防止後續嚴重的併發感染產生,而嘴巴歪斜問題是因為下巴聯合斷裂,已做了一個臨時性的牙套來固定,下頷部看起來因已斷裂一段時間,所以可能無法恢復到百分百的美觀及功能,但維持日常生活及進食是沒問題的。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手術後在醫療中心的小黑貓。

醫療中心動保員楊蟬薇表示,小黑貓剛來時因為眼睛及嘴巴受傷導致疼痛而常常不吃東西縮在角落,但是叫他時,還是會忍著痛過來撒嬌,甚至用頭及下巴來討摸摸,當時真怕他失去進食功能而導致病情惡化,所幸傷口不疼後就開始進食了。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認養人孫大偉夫婦。(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認養人孫大偉夫婦。

認養人孫大偉表示,家中已經養了2隻母貓,跟老婆一直想養1隻黑色公貓,當在新店動物之家臉書發現他後,我們立馬前往動物之家,得知他眼睛及嘴巴受過傷,還這麼親人、這麼相信人類後,立刻就辦認養了,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愛撒嬌黑貓眼睛嚴重受傷,新北動保處手術後救回。認養人孫大偉夫婦。(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小黑貓下一站幸福。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救援回來的流浪毛寶貝,會經獸醫師及動保員的治療照顧,讓每隻毛寶貝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最終找到幸福的家,歡迎有計畫認養寵物的家庭,可以在評估飼養環境及各方條件符合後,到各動物之家領養毛寶貝。

動保處目前已加碼推出「認養1+1」好康方案,只要曾於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犬貓的飼主,邀請親友至動物之家認養毛寶貝,成功推薦新的飼主認養,推薦人即可獲得多項超值好禮,有當年度多價混合疫苗(三合一、五合一或七合一) 等免費預防注射,並可獲得外寄生蟲預防滴劑、寵物食品等贈品。

關鍵字: 黑貓動保處認養撒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