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誤闖快速道路!小虎斑嚇壞「一度衝上分隔島」 暖夫妻一招神救援

▲誤闖快速道路!小虎斑嚇壞「一度衝上分隔島」 暖夫妻一招神救援。(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小虎斑誤闖北外環道路,一度衝上中線分隔島。(圖/網友陳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救了一條小生命!網友陳小姐和丈夫4日上午11許開車行經台南北外環道路時,驚見一隻小虎斑蜷縮在道路旁,夫妻倆深怕牠不小心發生意外,決定迴轉再開上快速道路查看。怎料貓咪一度衝向分隔島,嚇得陳小姐的丈夫急拿毛巾蓋住貓頭,最後將嘴角滲血的牠送往動物醫院,結束一場驚魂記。

陳小姐5日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因為近期丈夫諸事不太順遂,決定前往寺廟拜拜求個諸事大吉,沒想到竟在路途中遇到這隻小虎斑,「我在副駕上看到小貓縮在道路旁,至於小貓為什麼會在快速道路上,我們還真不知道......,或許是誤闖到上面吧?」事後陳小姐擔心小虎斑遭遇危險,一直不安掛心著,她的丈夫見狀後決定迴轉掉頭,再開上快速道路展開救援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誤闖快速道路!小虎斑嚇壞「一度衝上分隔島」 暖夫妻一招神救援。(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陳小姐的丈夫拿毛巾蓋住貓頭,成功抓起小虎斑。

驚險的是,當時小虎斑太害怕一直往前衝,一度快衝到快速道路的分隔島上,陳小姐的丈夫馬上拿著一條小毛巾蓋住貓頭,最後徒手將貓抓起來,才順利脫離險境。陳小姐提到,當時天氣很炎熱,小虎斑的嘴角滲出鮮血,不知道是不是在快速道路上被車子撞到,她和丈夫趕緊將貓咪送往熟識的動物醫院,進行身體狀況檢查,「還好,醫生說牠是個健康男寶寶,約2個月大左右,嘴角的血是因為小貓的嘴側有個小傷口,其餘沒什麼大問題,也順便替牠除了蚤!」

為了救援小虎斑,陳小姐和丈夫沒照計畫前往寺廟,也沒有求到「大吉」,但他們一點也不後悔,坦言「援救了一個小生命,值得!」事後陳小姐和丈夫暫時將貓咪取名為「大吉」,由於家中還有飼養6隻貓+2隻狗,仍在慎重考慮是否要親自收編,陳小姐也透露,「若是沒有收編,應該是會讓老公的二哥收養,貓咪的健康狀態還不錯,隔離中。」

▲誤闖快速道路!小虎斑嚇壞「一度衝上分隔島」 暖夫妻一招神救援。(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小虎斑就醫後無大礙,取名為暫時「大吉」。

陳小姐補充,其實當時除了他們迴轉開上快速道路外,後方還有另一輛車為了小虎斑跟著迴轉上來,對方熱心提供他們車上的帆布,給貓咪做為包裹墊使用,大家都為貓咪盡一份心力,「如果他們有看到文章,想告訴他們『貓咪一切安好』,看到跟我們一樣想救助動物生命的同路人,心裡很感動!」

故事分享到臉書後,網友看完留言,「謝謝善心人」、「感謝你們,拯救了一條小生命」、「神明給的緣分」、「或許,這隻小貓就是“大吉”」、「上天一定會保佑善心人」、「比起兩手空空的祈禱,你們靠自己雙手抓到大吉大利了」、「救了小貓咪,相信以後諸事大吉」。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毛孩抽光免驚►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花圃見「米白發泡劑」附著薄荷葉 他揭真實身分急勸:快移除

►女兒剛成年!媽曬貓咪和她「18年成長對比照」 溫馨變化感動萬人

►騎腳踏車後座載「玉蘭花婆婆」 正臉曝光融化粉絲:生意應該很好

►出遠門2周!貓咪見媽媽回家「氣碎念飆罵」 被問1句話秒沉默

►愛貓走失23天...她拜土地公「求找回心頭肉」 隔天收到訊息哭了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小貓奶貓流浪貓浪貓快速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