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後大雨地區曝 全台連7天防「劇烈天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5日)午後山區防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日至周四台灣持續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周五至周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西南風漸增強,皆易有強對流發展,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

(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清晨各地仍有些局部零星降雨,白天起較穩定,今天、周二吹東南風,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西半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其中今天午後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雨勢並可能持續到晚上。

葉致均說,周三起北方鋒面逐漸建立,周三到周五吹偏南風到西南風,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六、周日鋒面逐漸靠近,雨區稍擴大,北部、東北部、南部和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四台灣持續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周五至周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西南風漸增強,皆易有強對流發展,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吳德榮表示,今日至周三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陣雨或雷雨在山區發展,擴大至部分平地,並有延續至夜間的機率;周四各地晴時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增強、範圍擴大;周五至周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使降雨範圍擴大,強度增強。

▼本周外出記得帶傘。(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