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程師「三餐清淡」卻罹脂肪肝!專家一聽飲食嘆:很多人這樣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女工程師自認三餐飲食清淡,檢查後卻罹患脂肪肝。(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在人生活相當忙碌,加上時常吃重口味食物,一不小心就有健康問題。不過,一名女工程師平常自認飲食清淡,沒想到最後罹患了脂肪肝,原因曝光後,讓營養師李婉萍大嘆,很多人來求助時,除了脂肪肝以外,還有膽固醇過高、糖尿病等問題,同時她也給出了解決辦法。

李婉萍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這名女工程師來找她時已罹患脂肪肝,不過女工程師自認飲食清淡,早餐吃可頌加黑咖啡,午餐則是白吐司,晚餐會到麵店購買陽春麵,不曉得為何會因此患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婉萍表示,許多人跑來求助時,除了脂肪肝以外,還有膽固醇過高、糖尿病等問題,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忙解決,而檢視了女工程師的飲食狀況後,她也點出了關鍵,「妳的飲食裡頭全部都是澱粉」,但因為這些都是精緻澱粉、缺乏B群,反而會讓代謝變差、脂肪肝就代謝不了。

因此,李婉萍建議,可以繼續選擇澱粉,但要選「有B群的澱粉」,例如地瓜或五穀米。再來就是女工程師的營養不均衡,她也建議對方,中午不要只吃白吐司,可以配個豆漿或雞胸肉,相對較為均衡,並且減少澱粉的攝取量,最後終於讓各項數值慢慢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