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58立委封殺「性騷提案」 他公開證據了!打臉一票綠委

▲▼             。(圖/立法院公報)

▲在野黨提案要求檢討公務機關對於性騷擾申訴處理的法制漏洞,民進黨58立委全數否決。 (圖/立法院公報)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3)日招開記者會表示,今年一月國民黨團在立院提案,要求通盤修正檢討公務機關對於性騷擾申訴缺漏,卻遭民進黨立委全數否決;針對此事,民進黨多名立委駁斥國民黨團的提案抄襲1月11日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裁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4)日公布證據打臉綠委,直指民進黨「操作資訊落差、製造錯假訊息」。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控,1月19日在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鑒於時任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性騷擾案,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檢討性騷擾法規跟相關通報機制,除國民黨立委外,還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邱顯智投贊成票,民進黨58位立委則全數投下反對票,其中包括主張維護性平權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還有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吳思瑤、高嘉瑜、邱議瑩等人。

▲▼             。(圖/邱顯智臉書)

▲國民黨的提案,屬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提案,收案截止日是112年1月4日 。(圖/邱顯智臉書)

針對「性騷機制提案」原委,邱顯智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討論「檢討公部門性騷擾處理機制」提案的發文,有很多網友拿民進黨黨團的說法問他,到底怎麼回事?當他仔細看過民進黨黨團、民進黨立委的解釋後,發現民進黨蓄意「操作資訊落差、製造錯假訊息」,身為國會最大黨,理應非常熟悉預算提案處理程序的民進黨黨團,竟然做出這種行為,實在非常可恥。

邱顯智說明,國民黨的提案,屬於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提案,收案截止日是112年1月4日;在1月10日,黨團協商處理預算提案,就有處理到國民黨這個案子;在 1月19日,表決黨團協商未有共識的提案。

邱顯智進一步指出,請問民進黨團,1月4日截止收案,1月10日黨團協商處理過的案子,是要怎麼抄襲1月11日的行政院新聞稿?他還酸民進黨,是搭時光機,還是行政院有內鬼,提前1個禮拜把新聞稿內容洩漏給國民黨去提案?

▲▼             。(圖/邱顯智臉書)

▲112年1月19日,表決黨團協商未有共識的提案。(圖/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認為,民進黨跟國民黨要怎麼在性平事件上互噴口水、指責對方,他沒有興趣介入。但令人在意的是,民進黨黨團怎敢公然說謊,欺騙不懂立法程序的人民,為什麼一定要說謊?難道不能本於事實好好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