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楊敬敏砍24分領軍 PLG總冠軍賽首戰國王奪勝

▲PLG職籃冠軍賽G1,新北國王楊敬敏、曼尼高、林書緯。(圖/新北國王提供)

▲PLG職籃冠軍賽G1,新北國王楊敬敏猛砍24分領勝。(圖/新北國王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2-23賽季PLG職籃年度總冠軍賽3日正式點開打「雙北大戰」由衛冕挑戰冠軍3連霸的台北富邦勇士,對上例行賽龍頭新北國王,國王主場新莊體育館湧入6540位爆滿觀眾,兩隊開賽一路呈現拉鋸,但地主國王第3節打出21比6猛攻,末節一度手握17分大幅領先,在楊敬敏拿下24分帶領下,國王86比72贏球收下冠軍賽首戰勝利。

開賽國王靠著楊敬敏火力全開取得領先優勢,但此時勇士精神領袖「野獸」林志傑緊急上場救火連拿6分,不過國王靠著楊敬敏首節獨拿13分撐場,以21比18暫時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LG職籃冠軍賽G1,富邦勇士林志傑、辛特力。(圖/富邦勇士提供)

▲「野獸」林志傑此戰也有12分進帳。(圖/富邦勇士提供)

第2節勇士靠著塞瑟夫連拿5分,一波10比3攻勢逆轉28比24超前,國王隨後再度由楊敬敏迅速止血以1分反超,洪志善此時再補三分彈,國王一波11比3攻勢逆襲又以4分超前。上半場楊敬敏拿下15分領軍下,國王在主場以43比39微幅超前。

▲PLG職籃冠軍賽G1,新北國王楊敬敏、曼尼高、林書緯。(圖/新北國王提供)

▲曼尼高成功壓制辛特力火力,幫助國王拿下冠軍賽首戰勝利。(圖/新北國王提供)

下半場勇士開啟追分模式,一波11比4攻勢逆轉3分超前,但隨後國王外線連發,曼尼高一次快攻單臂爆扣,幫助國王打出21比6反擊,3節打完以68比56大幅領先。

末節國王開局又靠李愷諺三分彈建功,一度手握16分優勢,勇士此時靠著老將蔡文誠、林志傑連續追分,但國王始終維持雙位數超前,終場前6分41秒,牧倫斯禁區雙手重扣再度帶起國王士氣。

終場前3分42秒,楊敬敏切入上籃得手,替國王穩住14分領先優勢,反觀勇士在最後追分關頭卻是攻勢熄火,終場前2分19秒楊敬敏三分彈破網,國王此時已經以84比67大幅領先,比賽也就此定調,最終國王就在主場漂亮贏下總冠軍G1勝利,也是隊史總冠軍首勝。

此戰國王全場以楊敬敏拿下24分、3籃板、3助攻最佳,牧倫斯11分、20籃板、2阻攻,戴維斯16分、10籃板;勇士方面,塞瑟夫拿下全隊最高20分,林志傑12分、4籃板,「年度得分王」辛特力此戰火力受挫,全場12投2中僅有7分、12籃板。

▲PLG職籃冠軍賽G1,富邦勇士林志傑、辛特力。(圖/富邦勇士提供)

▲辛特力此戰徹底熄火,全場僅有7分進帳。(圖/富邦勇士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