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男抽血報告曝疑點!高大成驚「是快速死亡」:他被打了這藥

記者鄧木卿、陳韻如/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男離奇墜樓身亡,案情撲朔迷離。法醫高大成日前接獲家屬委託,前往現場及殯儀館相驗,而他今(3)日出面說明,表示賴男經抽血檢驗後,血氧濃度低,但二氧化碳卻不高,這代表賴男是急速死亡,他懷疑可能遭使用揮發性麻醉劑,昏迷後再遭注射磷酸鉀或氯化鉀等藥物所致。

▲▼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說明死者傷況。(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說明死者傷況。(圖/記者鄧木卿攝)

高大成表示,他發現賴男嘴巴內部有壓迫性出血,代表有人用東西摀住他的嘴;且送到醫院時,已是死亡後半小時,這時賴男體溫為37.5度,而因屍冷現象(意旨恆溫動物死亡後,新陳代謝和產熱停止,由於自然散熱體溫下降的現象),再經過30分鐘變37度,代表每半小時下降0.5度,往前推算賴男死時的溫度應是38度左右,而體溫會升高,恐怕是遭使用揮發性麻醉劑造成,使人昏迷。

▲▼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說明死者傷況。(圖/記者鄧木卿攝)

此外,經抽血相驗後發現,賴男的血氧很低,但是二氧化碳濃度又不高,這代表他是快速死亡,若是墜樓應該不會是快速死亡,墜樓後人還會稍微有一些喘息,之後慢慢缺氧而死,但這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因此綜合所有跡證,他認為賴男是遭到他殺。

高大成進一步說明,通常大量的磷酸鉀或是氯化鉀進到體內,會造成心臟急速停止,而這兩種藥物並無管制,平常也是用來改善人體電解質不平衡所用,但當大量打進體內,會讓心臟驟停,且要檢驗還驗不到,因此他建議可以採及賴男手肘針孔附近的皮膚,來檢驗是否有鉀跟氯的成分,就能證明他是遭到注射藥物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