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兇嫌殺人後「呆站狂哭!」 拿板凳對峙英勇路人身份曝光

文/香港01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恐怖謀殺案,有精神就醫紀錄的39歲光頭漢在商場2樓家居店買刀後,即用刀殺死兩名陌生女子方曉彤(26歲)及劉繼禧(22歲)。兇案發生之時,商場內雞飛狗走,走廊「人影都沒有」,有一名廚師—輝哥手拿兩張圓凳,挺身而出阻止兇徒繼續傷人,被不少網民稱為真英雄。

▲▼  香港殺人           。(圖/香港01提供)

▲ 一度與兇嫌對峙的英勇路人原來是廚師。(圖/香港01提供)

今天早上輝哥接受多間傳媒訪問,講述昨日救人的經過,他指昨午5時食飯,至5時15分,先聽到小孩尖叫聲,再聽到有人大叫「斬人」,於是他跑出酒樓了解情況,整條走廊「人影都沒有」,輝哥當時目睹右前方有人手持一把刀正在襲擊,他直言,「第一個想法,我都有一點害怕。」

但輝哥隨即萌生救人念頭,「想阻止他不要再傷害人」,於是拿起酒樓門口兩張圓凳奔向光頭漢,等對方即時起身,並持刀相向,「我感覺他有機會襲擊我」,輝哥隨即用凳向對方額頭「打一下」,他形容光頭漢一臉愕然,竟再行前一步,輝哥於是再打多一下,然而光頭漢卻沒有還擊,輝哥坦言,「我都嚇一跳。」

光頭漢慢慢走到指示牌旁站立,輝哥指,「抓住刀站了一會兒,他就哭得很淒涼,我理解他那刻醒了,也許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輝哥見對方原地站立,自己手挽兩凳戒備,以防對方再施襲。當時商場職員協助疏散,另有一男一女幫手為傷者急救,直到警察到場,輝哥才離開現場。

▲▼ 香港殺人            。(圖/翻攝 抖音)

▲ 輝哥用板凳打兇嫌,等到警方趕來才撤退 。(圖/翻攝 抖音)

對於兩名女子傷重死亡,輝哥無奈說,「中刀太多,其實好難……內臟好多都傷。」又謙稱自己的行為「與見義勇四個字完全無關係,」他坦言只想阻止人傷害他人,「其實我無能力奪刀,他39歲,他(體能)絕對勝我萬倍」。雖然阻止光頭漢繼續傷人,但輝哥自言無法救到兩名死者,「我沒有幫助到兩位人士,覺得這件事情我是失敗」。

輝哥拿凳救人的行為被不少網民稱讚,也有人說他不理智,輝哥說,「我絕對承認(不理智)。」但他說,人要有一股傻勁,才能夠做到這種事。

他回家後更被小妹指責,「你都要顧一下我啊」。事後輝哥不願透露全名,認為沒什麼值得採訪,只說,「曾經發生過件事,有個傻瓜去幫助人,我希望傳遞這個訊息。」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