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停駛22小時!名古屋東京、大阪、車站塞爆 乘客擠滿大廳

▲▼名古屋車站擠滿人潮。(圖/翻攝自推特)

▲名古屋車站擠滿人潮。(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與瑪娃颱風逼近影響,日本各地從2日開始降下致災性大雨,多段新幹線與電車被迫停駛,而從東京行駛至名古屋的「東海道新幹線」從2日晚間停駛22小時後,終於在3日中午後恢復行駛,但名古屋車站內的人潮依舊混亂,現場民眾不禁抱怨,「人多到無法動彈,連要在哪排隊都不知道。」

根據NHK報導,受到劇烈降雨影響,JR東海於2日晚間7時40分左右宣布,東海道新幹線往返東京、名古屋、大阪的電車全面停駛,大批乘客被困在車站內,加上附近許多飯店都已客滿,情況相當混亂。

名古屋車站和新大阪車站從2日晚間至3日上午就擠滿人潮,等待退票或列車復駛,還有海外遊客被迫在車站地上過夜。甚至傳出有準備出發校外教學的2所中學學生被困在東京車站內,有36人因噁心、中暑等症狀被送往醫院,所幸並無大礙。

JR東海3日宣布,東海道新幹線從中午恢復行駛,而為了消化排隊人潮,會增開10趟全自由座的「希望號」列車,而各大車站也擠滿了等待列車的乘客,情況也一度陷入混亂。一名50多歲男乘客表示,「月台非常擁擠,人多到無法行走,下班列車從哪個月台出發、該在哪裡排隊都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