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只林志傑、楊敬敏老鬼對決! PLG冠軍爭霸還有這3大看點

▲▼  富邦勇士,林志傑,張宗憲,新竹攻城獅郭少傑  。(圖/PLG提供)

▲林志傑率領富邦勇士挑戰冠軍3連霸。(圖/PLG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2-23賽季PLG職籃年度總冠軍賽3日將正式點燃戰火,「雙北大戰」由衛冕挑戰冠軍3連霸的台北富邦勇士對上例行賽龍頭新北國王,此次決賽最引人關注戲碼,莫過於40歲的林志傑與39歲楊敬敏的「老鬼對決」,但除此之外,還有另外3大看點,同樣值得球迷關注。

從SBL時期就曾同隊奪冠,林志傑、楊敬敏兩位台籃「黃金世代」要角,在生涯末期在PLG決賽舞台對決,將在6月11日滿41歲的林志傑,日前才在季後賽首輪狂飆個人單場新高29分,展現老將價值,至於楊敬敏也在對上台新夢想家首輪系列賽繳出高效率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王主帥萊恩、隊長楊敬敏。(圖/PLG提供)

▲楊敬敏轉戰國王再次獲得爭冠機會。(圖/PLG提供)

不過除了上述兩名沙場老將之外,本次PLG冠軍決賽還有另外3大看點,以下就一一分析介紹。

誰是PLG最強洋將? 辛特力vs.曼尼高對決精彩可期

對於勇士來說,連續兩季在總冠軍賽拿下決賽MVP殊榮的辛特力,絕對是克敵制勝最大利器,本季以場均23.3分拿下「年度得分王」,辛特力在冠軍賽的強大宰制力,將是對手國王最大夢魘。

▲▼新北國王曼尼高、戴維斯、楊敬敏。(圖/PLG提供)

▲國王全能洋將曼尼高。(圖/PLG提供)

但對於國王來說,本季找來曼尼高,就是對付辛特力最大利器,集攻防兩端戰力於一體,更是聯盟史上首位「大四喜」數據締造者,曼尼高在冠軍賽能否有效箝制辛特力,將是國王爭冠最大要務。

好友對決! 張宗憲、林書緯誰能站上冠軍巔峰

除了洋將戰力,本季國王、勇士能一路邁向冠軍賽,整齊的本土戰力絕對功不可沒,以衛冕軍勇士來說,除了老將林志傑、蔡文誠、張宗憲壓陣外,包括本季表現大爆發的曾祥鈞,以及周桂羽、簡廷兆、洪楷傑等新世代戰力,構築勇士挑戰3連霸最大本錢。其中「噴射機」張宗憲在場上角色的多變性,將帶給國王鋒線群極大考驗。

至於國王方面,陣容一字排開同樣老、中、青世代戰力完整,本季轉戰國王的林書緯更是在例行賽打出高效率表現,此次將面對前東家勇士,林書緯能否扮演楊敬敏之外的另一個本土得分箭頭,將是國王一大焦點,他與好交情的張宗憲在場上正面對決,也將是重點觀察指標。

「酷帥高冷」曾祥鈞生涯年 接班台籃本土第一長人

8月才要滿25歲,身高205公分的勇士本土長人曾祥鈞,本季在曾文鼎離隊後,打出生涯年表現,例行賽平均11.2分、5.8籃板、1.2助攻、1阻攻,已經成為勇士陣中不可或缺的內線大將。

經歷過去兩季的團隊保護傘加持,曾祥鈞此次冠軍賽將一肩扛起勇士內線重任,甚至成為勇士本土頭號得分點,曾祥鈞能否藉由此次冠軍賽,展現接班台籃頭號長人實力,也將是此次冠軍系列賽值得關注戲碼。

▲領航猿盧峻翔、卡米諾斯,勇士曾祥鈞。(圖/PLG提供)

▲勇士本土主戰長人曾祥鈞。(圖/PLG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