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C5 Aircross休旅車」首搭輕油電!市區油耗提升30%更省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Stellantis旗下的全新1.2升PureTech 48V輕度混合動力系統,開始逐步下放到旗下品牌各車款當中,繼年初宣布率先應用在Peugeot 3008和5008車系上後,目前官方再度宣布相同平台打造的Citroën C5 Aircross也首度提供相同的動力系統。

▲搭載最新1.2升PureTech 48V輕度混合動力系統的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 136 e-DCS6正式登場。

Stellantis的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是由新世代1.2升直列3缸PureTech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整合至全新eDCS6 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eMotor電動馬達、BSG皮帶啟動發電機及位於左前座下方的48V電池模組所構成,其中引擎可輸出100kW最大功率(約134hp)及230Nm峰值扭力,而引擎具備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Miller循環與正時鏈條等特色,馬達可輸出28hp馬力及55Nm扭力,電池容量為898Wh(可用容量為432Wh)。

據Citroën官方指出,與非電氣化的車型相比,採用48V輕油電的車型平均油耗總體可節省1公升/100公里,相當於15%的改善,在市區中更可達30%。而48V雖然只是輕油電系統,但Citroën表示在市區行駛多達50%的情況可在零排放的情況完成。

現行C5 Aircross最初於2018年在歐洲推出,隨後於2022年進行了中期改款。而這次新推出的輕油電車型與標準燃油車型的不同僅有數位儀表板的圖示,當引擎關閉時,轉速表會變為藍色,新的輸出功率表提供充電、經濟和功率輸出的運作情況,同時能顯示能量流和EV模式的百分比。

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 136 e-DCS6首批車輛將於2023年下半年開始交車,同樣提供Feel、Feel Pack、Shine和Shine Pack等車型等級供消費者選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