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硬訪大谷翔平」遭封殺! TVBS道歉了:願檢討改進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日籍「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日前與台灣樂天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握手、合照,畫面掀起外界熱議。然而有消息指出,當天一名女記者在未獲得採訪權限的狀況下,突然攔住大谷翔平提問,還傳出因此遭到天使隊封殺。對此,TVBS在稍早也發聲道歉了,並願虛心接受檢討改進。

▲樂天女孩與大谷翔平握手合照            。(圖/樂天桃猿提供)

▲樂天女孩與大谷翔平握手合照。(圖/樂天桃猿提供)

運動粉絲專頁「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昨(1日)爆料電視台張姓記者遭天使隊球團封殺,文中先是寫下當天看見新聞的內容,點出其中突兀的畫面:「一個女記者,後來知道就是TVBS電視台的人,在大谷準備鑽進休息室、並且球團人員已經準備掩護他進去的時候,硬是擠出一個空間,攔住大谷翔平並用英文問『你想對台灣球迷說些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記者不慎誤訪大谷翔平,慘遭天使隊封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貼文一出立馬引起球迷不滿,接連砲轟記者的行為。對此,TVBS也發聲回應:「TVBS此次派員報導樂天女孩赴大聯盟參加台灣日活動,因記者首次採訪大聯盟,在不夠了解相關規定下,違反大聯盟報導規範。事發後,記者與TVBS已透過長期採訪大聯盟的駐美特派員與天使隊溝通致歉,並依要求將影片下架。面對此次失誤,採訪記者已記取教訓,TVBS在訓練與處理流程上也有不足,對於各界的批評指教,TVBS願虛心接受並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