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屠宰場「強制灌水」活牛 「吐了繼續灌」就為騙重量!

▲▼陸屠宰場強制灌水活牛 「吐了繼續灌」就為騙重量!。(圖/翻攝澎湃新聞)

▲屠宰場員工把水灌入活牛口中。(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海南省海口市一名記者近日爆料,海口金田農產品交易市場的屠宰戶在屠宰活牛之前,強制給肉牛大量灌水,用以增加牛肉重量。但該名記者向警方舉報此事後,自己反而遭到質疑。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爆料的記者提到,他們今年4月接到消息,海口金田市場內屠宰場宰殺活牛前,會有人給待宰活牛強制灌水,用以增加牛肉重量,灌水後的活牛送到待宰間休息,待其胃部的水消化約兩三個小時後進行屠宰。

記者指出,接到線索後,他們在此後一個多月的時間至少4次前往現場暗訪,發現工人定時給待宰活牛大量灌水現象持續存在,「強制灌水時間通常為晚上8點到9點,市場有專門駐場獸醫,但給活牛強制灌水現象長期持續存在沒有被制止,這令我們十分不解。」

記者發現,有些活牛被強制灌水後,會痛苦的掙扎、搖頭,有些牛則因為胃裡被灌了太多水,一直吐。

▲▼陸屠宰場強制灌水活牛 「吐了繼續灌」就為騙重量!。(圖/翻攝澎湃新聞)

暗訪結束之後,記者就打了110舉報,但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西秀派出所工作人員卻反過來質疑記者,「你怎麼能隨隨便便進入人家屠宰場?」「你怎麼可能看人家注水嘛?要殺牛你不灌水洗胃?」「我感覺你這個舉報怪怪的」。

記者最後向對方表明了身份,對方才掛斷電話。隨後,另一名派出所工作人員致電表示,已經在前去調查的路上。

西秀派出所工作人員5月26日指出,25日晚上9時50分,派出所民警到海口金田市場現場沒有發現給牛灌水現象,他們對現場負責人進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其合法經營。

之後,記者又聯繫海口市場監管部門反映此事,得到的答覆是屠宰環境屬於農業農村局負責監管。海口市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說,有證據證明市場存在違規行為的,應該由綜合執法部門負責查處。

▲▼陸屠宰場強制灌水活牛 「吐了繼續灌」就為騙重量!。(圖/翻攝澎湃新聞)

不過,秀英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科室負責人卻說,灌水牛肉現象由市場監管部門監管。記者無奈表示,「舉報了一圈,不知道該他們誰查處。」

海口市秀英區綜合執法局宣教科負責人6月1日表示,5月26日接到舉報後,該局農林執法大隊5月29日會同秀英區農業農村局到海口金田市場進行現場勘驗,沒有現場發現活牛待宰前灌水的行為,但執法大隊仍在對暗訪的影片證據進行調查,並且,他們也要求企業在活牛餵水區域安裝監控接受社會監督,「一旦核實到屠宰戶給待宰肉牛強制灌水的違法事實後,他們會對涉事屠宰戶進行行政處罰。」

▲▼陸屠宰場強制灌水活牛 「吐了繼續灌」就為騙重量!。(圖/翻攝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