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禁團令何時解?就等中國開放陸客來台 交長:平等互惠開放

▲▼桃園機場,旅客,報到,櫃台。(圖/記者李姿慧攝)

▲赴陸旅遊禁團令仍卡關,交通部喊話中國大陸同步開放陸客來台。(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兩岸旅遊仍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喊話中國開放大陸團客和自由行到台灣來,希望透過平等互惠方式來開放。

中國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不過我方對旅行社組團赴大陸禁團令未解,仍待兩岸協商,日前國台辦回應「不需要協商」,不過關鍵仍卡在中國大陸還未開放陸客來台,陸委會喊話兩岸觀光「對等開放」須先循機制協商,盼早日雙向觀光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日)出席高雄旅展活動受訪時,喊話中國大陸開放團客和自由行到台灣來,王國材表示,這樣才不會變成只有台灣觀光消費跑到大陸去,陸客也應該到台灣來,希望採平等互惠方式來開放。

王國材強調,目前國人到大陸自由行已經開放,若中國大陸未開放團客和自由行到台灣來,單向開放台灣團客過去大陸,就會出現觀光不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