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爆性騷吃案挨批 張志豪:特定政黨請檢視性平機制勿惡意攻擊

▲▼張志豪、林楚茵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黨內爆發性平案件,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對於這起事件未能即時妥善處理,讓被害人痛苦,賴清德主席1日已再次向被害人與台灣社會表達歉意;同時,許嘉恬副秘書長請辭獲准並持續接受調查。他呼籲,特定政黨都要自我檢視性平機制,勿持續惡意攻擊、見縫插針,再次傷害到被害人。

民進黨前黨工控訴遇性騷擾,沒想到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映,竟被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引起各界撻伐。黨主席賴清德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再次致歉並宣布黨內處置3要點,同時准予許嘉恬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能保障權益」。

張志豪說,秘書長許立明已指示,中央黨部的通報機制立刻全面檢討,即日起除了黨部性騷擾防治專線之外,黨工同仁可直接向秘書長陳述事件並立即受理,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

張志豪接著指出,性平部將加強黨務主管對於處理性騷擾事件的相關知能,並持續辦理全體黨工之性平教育課程。

張志豪強調,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會跟社會持續努力。請特定政黨都要自我檢視性平機制,勿持續惡意攻擊、見縫插針,這些做法對被害人都是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