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滴血驗百病」吸金120億!《大騙局》真實事件本尊出面諷:全是我的人設

亞曼達塞佛瑞在《新創大騙局》的演出,重現了伊莉莎白霍姆斯的眾多招牌特色,包括穿著、髮型、語氣等,還拿了艾美獎,結果現在遭到本尊嫌棄。(Disney+提供)

▲亞曼達塞佛瑞在《新創大騙局》的演出,重現了伊莉莎白霍姆斯的眾多招牌特色,包括穿著、髮型、語氣等,還拿了艾美獎,結果現在遭到本尊嫌棄。(圖/Disney+提供)

圖文/鏡週刊

有人還記得「女版賈伯斯」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醜聞嗎?她宣稱用一滴血就能檢測癌症等200多種疾病,前後吸金高達美金4億元(約新台幣120億元),最後被踢爆都是騙局,判處11年監禁。影集《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就是講述這段經歷,沒想到伊莉莎白如今反過來揶揄這齣戲,讓飾演她的女星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不得不出面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在坐牢的伊莉莎白霍姆斯,還在積極上訴中,她出現在上週日《紐約時報》的訪問,一改過去穿著黑色高領毛衣、塗鮮紅唇膏、聲音沙啞的形象,強調自己當了母親(她趁著審判期間生了小孩)。她表示所有讓她出名的形象,都是為了當初創業時替公司尋找資金,所打造出來的、以便讓投資人更能認真對待她的想法。

她更指出歷年來媒體所對她的描繪,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她,這包括了影集《新創大騙局》,特別是在劇中扮演她的亞曼達塞佛瑞。當初原本影后珍妮佛勞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與Apple TV+合作,要把伊莉莎白霍姆斯的故事改編成電影,但看了亞曼達塞佛瑞演出的《新創大騙局》之後,珍妮佛表示這個計畫停擺了,「因為她演出實在太好。」

▲▼美國矽谷新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矽谷新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淪階下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伊莉莎白霍姆斯卻反過來嘲笑這個停擺的案子、還有《新創大騙局》「沒有人扮演我,我不點名是哪一個人,她們都只是在扮演我所創造的角色。」她更進一步驟解釋,歷年來她所展示出來的人設,都是精心捏造過的形象,包括亞曼達塞佛瑞的演出也只是在重現那個形象。

但因演出本劇、拿下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的亞曼達,卻對伊莉莎白的說法不以為然,特別是被問到伊莉莎白霍姆斯必須拋下小孩去服刑,「我同情她的孩子,畢竟他們的生活懸而未決,身為家長、身為母親的我,就像是…我不知道。人生有不公平的,但在很多方面卻是公平的,這對她來說尤其公平。」

如果《新創大騙局》還要打算開拍第2季的話,伊莉莎白霍姆斯又提供了不少素材,包括她為了上訴所改變的形象,強調自己已經身為人母,改以柔和、不誇張的語氣說話,跟她過往被網友批評裝腔作勢的語氣大相逕庭。對照她經商時的強勢形象的確判若倆人,但如果那個人設是她刻意打造出來討好投資人的,現在這個未嘗又不是想討好法官呢?




更多鏡週刊報導
影集《絕命律師》落幕後終受肯定 亞曼達塞佛瑞禮服出包處變不驚
19歲就拍裸露戲 亞曼達塞佛瑞悔不當初
從開口說中文到改變語調 亞曼達塞佛瑞神還原《新創大騙局》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