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球迷看不到溫班亞馬了! 8月世界盃男籃熱身賽法國確定不來

▲NBA今夏選秀狀元大熱門溫班亞馬無緣來台進行熱身賽。(圖/CFP)

▲NBA今夏選秀狀元大熱門溫班亞馬無緣來台進行熱身賽。(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灣籃球迷看過來!2023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將於8月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屆時將有多位現役NBA球星有望隨國家隊抵台參戰。其中,被視為今年NBA「選秀狀元」大熱門的19歲天才長人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原本也有機會來台參戰,但法國男籃最終確定缺席,將由拉脫維亞、立陶宛、波多黎各3支世界級強權抵台獻藝。

本屆世界盃男籃賽將由日本、菲律賓及印尼聯合舉辦,台灣T1職籃日前也公告8月將有包括歐陸強權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法國來台進行熱身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日傳出,上屆東京奧運拿下男籃銀牌的法國,確定將不會來台參戰,將改成中美洲勁旅波多黎各,根據世界盃官網最新公告賽程,立陶宛將有10場熱身賽,跟法國將在8月9日於法國奧爾良進行熱身賽,至於台灣兩場熱身賽分別在8月19日及22日,對手則是波多黎各與拉脫維亞。

本次來台的兩支歐陸強權中,都有現役NBA頂級球星坐鎮,立陶宛包括國王頭號長人薩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以及鵜鶘主戰中鋒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至於拉脫維亞則有巫師「獨角獸」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在陣效力。

不過法國確定不來台進行熱身賽情況下,台灣球迷也少了實際一睹NBA狀元大熱門溫班亞馬機會,但其餘3支球隊依舊是國際級頂尖勁旅,這個夏天的台灣籃球,也將迎來重量級貴客。

▲NBA今夏選秀狀元大熱門溫班亞馬無緣來台進行熱身賽。(圖/CFP)

▲溫班亞馬日前曾喊出,希望在明年巴黎奧運擊敗美國拿下男籃金牌。(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