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粥」一家15人離奇死亡!自煮料理卻成劇毒 可能原因曝

▲▼稀飯,粥。(圖/CFP)

▲納米比亞發生「毒粥」事件。(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位於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Namibia)發生悲劇事件,一個貧困家庭自己煮粥當晚餐,吃飽後卻身體不適,其中15人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當局研判,受害者食用的那一鍋穀物粥,是摻入自釀啤酒發酵殘渣而煮成,兩者混合後卻產生毒性,可能是奪命主因。

《法新社》等外媒報導,本案發生在該國西北部東卡萬戈區(Kavango East)某村莊,受害家庭一共21人,其中18人吃下毒粥後病倒,年紀介於2歲至33歲之間。

納米比亞衛生部證實5月27日接獲通報,受害者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截至5月31日已有15人死亡,其他患者仍待在醫院救治,但情況危急。

當局推測,這一家人把在地穀物珍珠粟(pearl millet mahangu)與啤酒發酵殘渣煮成粥,未料產生毒性。

警方發言人希克萬比(Kauna Shikwambi)指出,這是納米比亞受害人數最多的單次食物中毒事件,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同時等待法醫相驗及實驗室檢測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