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考到駕照 台大教授急喊:開車見「有翅膀的」閃遠一點

(圖/翻攝葉丙成臉書)

▲葉丙成傳訊息提醒兒子,看到這些車子要離遠一點。(圖/翻攝葉丙成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兒子考到駕照,提醒他開車「有看到翅膀的,不管是在車的前面或後面,都要閃遠一點…還有車子看起來越扁的,也要閃越遠越好。」

葉丙成5/31在臉書說,大兒子幾周前考到汽車駕照,很替兒子高興,但自己突然驚覺「在台灣開車上路最重要的資訊,我竟然還沒跟他說!!剛剛趕緊送訊息跟他說了,希望他能牢牢記住啊!!」

▼葉丙成。(圖/資料照/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葉丙成表示,總之有看到翅膀的,不管是在車的前面或後面,都要閃遠一點!還有車子看起來越扁的,也要閃越遠越好!根據他分享和兒子的對話截圖,只見他貼出一堆車子logo,包括勞斯萊斯、瑪莎拉蒂、藍寶堅尼、保時捷、法拉利、Lotus(蓮花)、Abarth、Alpina、Koenigsegg和賓利,提醒兒子看到都離遠一點。

對此,有網友留言,「這不用提醒啦,不知道的肯定是三寶」;葉丙成回覆,「沒有沒有,我問過他,他說不知道賓利的 logo 長什麼樣子,我才大驚!」另有人說,「爸爸好有心喔」;葉回,「是因為爸爸怕被連累 」。

關鍵字:葉丙成駕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