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小遊戲AI幫破踩地雷 開發者點破AI崛起:人類被剝奪樂趣

▲▼踩地雷,AI人工智慧。(圖/翻攝自被AI破壞樂趣的踩地雷)

▲ 開發者免費公開《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的小遊戲。(圖/翻攝自 AI 幫你玩踩地雷)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日前有一位名為 Yusuke Endoh 的開發者,在 GitHub 平台上免費公開了一款名為《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的小遊戲,據開發者聲稱,這是一款透過《踩地雷》來探討 AI 和人類關係的作品。

《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是一款讓演算法半自動遊玩的踩地雷遊戲,在遊戲中,AI 會根據玩家已經翻開的格子資訊,來判斷哪裡有地雷,能被 AI 進行邏輯推算的格子會自動翻開,或者插上旗子表示可能有地雷。

也就是說,玩家在遊戲中必須翻開那些 AI 無法判斷的格子是否存在地雷,玩家點開每一個剩下的格子都得靠運氣,據開發者所述,Endoh認為這個遊戲的目的就是「讓 AI 奪走所有有趣的工作,人類只剩下承擔責任的功能」。

根據 GitHub 上面有關《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介紹當中,強調了這款遊戲作為象徵未來 AI 與人類關係,開發者 Endoh 指出,近年 AI 已經逐漸取代人類原本享受的寫作、畫畫、程式設計等工作,他認為人類新的角色將是承擔責任,也就是審查 AI 的輸出結果,並做出最終判斷,他想藉由《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來描繪出人類與 AI 之間的新關係。

有趣的是,有許多人對 Endoh 提出質疑,《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裡面的程式應該是演算法,而不是 AI。對此 Endoh 向 ChatGPT 詢問是否可以將解決《踩地雷》的程式稱為 AI,而 ChatGPT 的回答是肯定的,至少從 ChatGPT 的角度看,《被 AI 破壞樂趣的踩地雷》被認證是一種 AI。

關鍵字:踩地雷AI人工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